#Topic:特朗普政府取消免费避孕保险,法官表示不同意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宾夕法利亚州的一位联邦地区法官 Wendy Beetlestone 对特朗普政府的一项新规下达了全国范围的禁制令,该新规意图修改奥巴马医改中的避孕保险政策,允许雇主以更多的理由不再为女性员工提供免费的避孕保险。法官认为假如新规得以实行,将会对美国女性和联邦政府造成不利影响。

争议的焦点在于奥巴马政府在 2010 年通过的《平价医疗法案》中一项要求除宗教组织外,雇主需为女性员工提供免费避孕保险的规定。而原定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开始实施的特朗普政府新规则允许企业,包括公开交易的上市公司,可以以“宗教信仰”和“道德信念”为由不再为女性员工提供免费的避孕保险。

就在新规预计实施的当天,Beetlestone 支持了宾夕法尼亚州和新泽西州的检察长联合发起的要求禁止实施这一新规的诉讼请求。在发布禁令时 Beetlestone 写到,如果实施新规的话,许多公民将失去避孕保险,结果将导致由联邦提供的避孕服务的开支将会增加,同时也会增加针对意外怀孕的服务开支。

受益于《平价医疗法案》的 5500 万名美国女性也将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根据一些评估,免费避孕保险在实施的第一年就为美国女性节省了 14 亿美元的相关开支,这些开支不只包括阻止怀孕的费用,也涵盖了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女性疾病的部分治疗费用。

当特朗普政府在 2017 年宣布将对医保法案中的避孕保险条款进行修改的时候,就引起广大女性的担心。华盛顿州一位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 Diedra 在当时接受 BBC 采访时就表达了自己对于可能失去避孕保险的担心——避孕保险为她报销了部分治疗费用。

“没有避孕保险的话,我不知道治病会花多少钱,” Diedra 说,“这真的是一次对女性的打击——如果这个问题影响到男人的话,事情不可能以这样的方式发生。”

Beetlestone 的裁定让 Diedra 们可以暂时放下心中的担忧。宾夕法尼亚的检察长 Josh Shapiro 认为法庭的裁定是一次“女性健康和经济独立的胜利”,阻止了特朗普政府对联邦法律的违反。

“国会还没有修改法律,因此总统不能无视法律,简单地实施一个违法的规定。” Shapiro 说。

在禁制令中,Beetlestone 也写到特朗普政府违反了制定法规的程序要求,而且新规也超越了《平价医疗方案》规定的权限。

司法部目前没有声明是否会上诉,只是说其将“继续努力捍卫宗教自由”。司法部曾为新规辩护,称其“保护了小部分真正的宗教和道德反对者,让他们不用被强迫做与自己信仰相冲突的事。”

作为支持新规的另外一股力量,美国卫生与公共事业部(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Department, HHS)认为新规体现了政府捍卫宪法对于自由的承诺的决心,该部的发言人 Caitlin Oakley 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人不应当为了我们医疗系统的法律法规而被迫违反自己的个人意志。”

捍卫自由之外,HHS 之所以支持新规还有另外两个理由。根据 2017 年 BBC 的一篇报道,HHS 的官员认为免费的避孕保险鼓励了“有风险的性行为”,另外他们估计取消对企业为员工提供免费避孕保险的限制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卫生与公共事业部公民权办公室的主任 Roger Severino 认为只有很小一部分企业会选择不给员工买保险,因此受到影响的女性很有限。不过,许多医疗政策分析师并不认同 HHS 的这一说法。

在 Beetlestone 做出裁决的前一天,上周日一名加州的法官也在一起由 15 位检察长集体发起的、同样要求阻止新规实施的诉讼中出了类似的裁定,不过当时这一裁定结果只适用于加州、纽约州、明尼苏达州等 13 个州和华盛顿特区。

领导检查长联盟的加州检察长 Xavier Becerra 在裁定公布之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法律清楚得不能再清楚了——雇主没有权力干预女性的医疗决定。今天的法庭裁定阻止了特朗普政府企图破坏女性获得基本的生育照料的又一次尝试。现在已经是 2019 年,然而特朗普政府仍在试图让女性权利往回倒退。我们的联盟将会继续为保护女性获得生育医疗而战斗,这是她们受到法律保障的权利。”

题图来自:Pixaba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