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里裴擒虎有哪些小技巧?

裴擒虎在刚出的时候就以他一级双形态比别人多一个技能(其实加上大招所带来的强化普攻一共是四个技能)而著名,随着版本更迭老虎的强度也一直在下降,从t0砍到t1,再到现在排到了t1的末端。我这么说不是因为老虎不强,老虎前期的压制能力仍然很强,但是我们评判一个英雄的强度的时候。我们会综合英雄在各个情况下给团队带来的收益。

在上个版本李白加强之后,再到婉儿出场,再到伽罗被开发,射手大部分加强,克制老虎的英雄从猴三棒到不计其数。Counter能力下降得不是一星半点,我甚至可以断言说,如果kpl不是新赛制的话,现在的比赛可能仍然是公马大战,只有在特定阵容下老虎才会有出场的机会。而不会被当作常用来放入英雄池。

新手篇

人形态:首先一技能是可以用来探草的,二技能亦可以,两个技能的探草原理都是声音。一技能释放后可以取消普攻后摇和重置普攻。二技能可以取消后摇,但不会重置。这里要注意,人形态的二技能在持续时间内(盾没有破的情况下)可以在切换状态时保留,所以一级打野的时候记得用人形态开野。顺序是a-2-a-3(切老虎)-a-2-a,老虎状态有两下强化,2技能可以打断后摇(不能重置)。

虎形态:一技能打到人可以打断二技能的飞行过程,1技能击杀可以回复能量,尽可能等打到1/5左右再使用。切忌随便乱咬,容易引起口腔溃疡。

进阶篇

这里我首先推荐大家要更改一下设定,关闭自动攻击(为了防止撤退时切虎形态会自动回头)和头像锁定。老虎的核心就是强大的前期和poke以及gank脆皮的能力。我不是第一次因为头像锁定在蹲人的时候拖视角然后对面出现在我的视野里被我一不小心按了一下头像然后自动出去普攻的。自动攻击和头像锁定同时出现容易出现智障操作。另外呢,大家可以改成优先最近单位,老虎人形态的强化普攻在后期是一大爆发来源,拥有隔山打牛的能力。会对伤害的目标的后面一块区域的敌人同时造成伤害,所以我们尽量用强化普攻打到更多的敌人。想要玩好老虎一定不能莽,上头的老虎会被武松打死。用人形态poke之后,适时决定从侧面切入战场或者撤退是老虎的必修课。

老虎的胜利点在于经济碾压,2k经济左右的碾压应该是老虎玩家的常态,除非对面也有机动性媲美老虎的英雄例如韩信李白等。

裴擒虎的相关基础知识补充:

1、裴擒虎的能量机制:

裴擒虎的能量满值为200点,每秒回复10点,有蓝buff不能加速回复。

裴擒虎使用人/虎形态的一二技能都会消耗50点能量,切换形态不会消耗能量。

能量值回复:

人形态下,每次普攻命中敌人回复5点能量。

人形态一技能命中敌人回复20点能量。

虎形态一技能斩杀敌人回复20点能量。

虎形态二技能折返过程命中敌人回复20点能量。

2、裴擒虎人/虎形态的区别:

①、人形态的攻击距离为远程,虎形态的攻击距离为近程。

②、人形态无位移技能,虎形态有位移技能。

③、人形态的伤害输出为混合伤害,虎形态的伤害输出多为物理伤害。

④、人形态普攻可以回复能量并造成额外法术伤害,虎形态普攻无法回复能量,但会增加物理攻击力、双抗和移速。

⑤、人形态多用于安全距离普攻输出,虎形态多用于切入秒人、追击、逃跑。

3、裴擒虎的人/虎形态变换机制:

从人形态变为虎形态:短时间内增加移速。下一次普攻会造成额外物理伤害,并位移到敌人身前;第二次普攻会对面前的敌人造成额外法术伤害。

从虎形态变为人形态:短时间内增加移速。下一次普攻会变为范围伤害(人形态的常规普攻伤害为单体伤害),并造成额外法术伤害。

切换虎形态和切换人形态后的第一下普攻效果可以一直攒着,如果已经用掉了的话,可以选择重新切换形态。

4、裴擒虎人/虎形态的技能运用:

人形态一技能:施放技能消耗50点能量,命中敌人可以回复20点能量(最好贴身使用,或确定能命中的时候再使用,不然丢空了就没能量了)。

虎形态一技能:施放技能消耗50点能量,斩杀敌人可以回复20点能量(虎形态一技能回复能量的条件比人形态一技能苛刻,最好确定能斩杀敌人再使用,不然就没能量了)。

人形态二技能:施放技能消耗50点能量,无单独回复能量。(施放后产生护盾,瞬间对周围敌人造成一次伤害,护盾持续5秒,存在期间持续对周围敌人造成伤害并增加攻速)。

虎形态二技能:施放技能消耗50点能量,折返过程命中敌人可以回复20点能量,并缩短50%技能冷却时间(该技能有两段伤害,冲刺伤害较折返伤害要低得多)。

虎形态位移机制:

一段位移:

1、人形态变虎形态后,第一次普攻可以位移到敌人身前。

2、虎形态二技能冲刺。

两段位移:

1、虎形态二技能冲刺+人形态变虎形态后的第一次普攻。

2、虎形态二技能冲刺+折返。

三段位移:虎形态二技能冲刺+折返+人形态变虎形态后的第一次普攻。

5、裴擒虎的技能连招:

1、虎形态二技能冲刺+折返+一技能。

2、虎形态二技能冲刺+折返+普攻+一技能。

3、虎形态二技能冲刺+折返+普攻+普攻+一技能。

4、虎形态二技能冲刺+折返+普攻+普攻+一技能+切换人形态+普攻。

6、裴擒虎的刷野思路:

常规刷野:人形态二技能+普攻(与野怪贴身可以加快清野效率,护盾存在期间,会持续对周围敌人造成伤害)。

优点是可以随时切换虎形态,用二技能进攻或逃跑;缺点是反buff和偷龙时效率有点慢。

快速刷野:虎形态二技能冲刺+折返+普攻+普攻+切换人形态+普攻+二技能+普攻。

优点是可以最大化清野效率;缺点是会让切换形态技能进入冷却时间。

7、裴擒虎的抓人思路:

1、抓野区优先于抓线上。

2、抓敌人带线较深的那一路。

3、抓队友有经济和等级优势的那一路。

4、抓队友有控制技能或敌人无位移技能的那一路。

8、裴擒虎的团战思路:

正面接团:

①、团战前切换人形态,攒第一下普攻。

②、团战时打出强化普攻,在团战边缘开二技能普攻。

③、对面血线降下来后,用一技能减他们移速,接着普攻。

④、对面逃跑。切换虎形态,用二技能+普攻+一技能完成收割。

绕后秒输出位:

①、找到目标位置,虎形态二技能冲刺+折返+普攻+一技能+切换人形态+普攻。

②、对面支援过来,用一技能减他们移速,用二技能后开始走A,边撤退边打伤害,等大招冷却好,切换虎形态+二技能,选择追击或逃跑。

③、找到安全位置,切换人形态+普攻+二技能+普攻接着打伤害。

④、对面逃跑。切换虎形态,用二技能+普攻+一技能完成收割。

推荐出装:

后期打野刀视情况升级或卖掉换复活甲。合成顺序:小打野刀-攻速鞋(抵抗鞋)-小吸血-宗师-二级打野刀-破军-陨星-末世-碎星锤。

铭文推荐8*狩猎2*夺萃、鹰眼、7*异变3*红月。

看更多王者荣耀英雄攻略、上分技巧,关注微信公众号:王者不废话攻略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小黄人95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9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