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加拿大科学家发现 15 亿光年外的快速射电暴?

这应该是指《自然》今日(北京时间1月10日)在线发布的这个研究:CHIME发现13个快速射电暴,包括迄今记录的第二个重复暴|Nature论文

“《自然》19年1月在线发表的A second source of repeating fast radio bursts描述了迄今记录到的第二个重复快速射电暴(fast radio burst,FRB),这一重复暴也是《自然》另一篇伴随论文Observations of fast radio bursts at frequencies down to 400 megahertz13个最新探测到的射电暴之一。
在最新探测到的快速射电暴中,有一个名为FRB 180814.J0422+73的快速射电暴会重复爆发——仅为第二次此类重复暴。作者报告了探测到的6次重复爆发,且似乎源自同一位置。据估算,这些爆发的起源距离地球约15亿光年,是另一个重复暴FRB 121102的一半左右。作者指出了两次重复暴的一些相似之处,或表明两者具有类似的辐射机制或传播效应。
鉴于CHIME的仪器已经探测到了第二个重复快速射电暴,作者假定未来能探测到大量重复暴源头。”

关于此前记录到的重复快速射电暴,2018年1月发表的一项研究提出,重复快速射电暴可能诞生于极端环境下的一颗中子星

“快速射电暴是持续时间为数毫秒、来自银河系外的射电脉冲,其物理起源未知。此前唯一已知的重复快速射电暴(FRB121102)被定位于一个矮星系中的一片恒星形成区,其红移约为0.2。然而,射电暴的起源,源头的本质和周围环境的特征仍旧没有定论。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和荷兰射电天文研究所的Jason Hessels和同事用阿雷西博天文台的威廉•戈登望远镜检测到来自FRB121102的16次爆发。作者发现这些爆发具有很高的、多变的法拉第旋转值——射线波穿越等离子区的磁场时产生的极化面旋转。这些发现表明FRB121102位于磁场强度极大、温度极高的环境中,此前这样的环境只在巨大黑洞附近被观察到;然而,其他模型也可能解释这些属性。作者提出爆发持续时间短或许暗示它们来自类似以上环境中的一颗中子星。”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Nature自然科研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691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