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2019首次卫星发射成功,Iridium任务完成

WechatIMG72_meitu_1

SpaceX successfully launched its first mission of the year — and its last for customer Iridium

【猎云网(微信号:)】1月12日报道(编译:叶展盛)

美国东部时间1月11日上午11点,SpaceX成功发射了Falcon 9运载火箭并回收了助推器,至此Falcon 9成功着陆的次数达到了33次。上午11点50分,SpaceX已经完成了10颗Iridium近地轨道卫星的部署。

这也是2019年美国的第一次轨道卫星发射任务。SpaceX计划帮助长期客户Iridium发送十颗卫星。在火箭发射后,SpaceX也通过无人遥控船完成了今年第一次火箭着陆。

今天这枚火箭将携带最后一批Iridium NEXT的卫星上天。SpaceX曾和Iridium签订了协议,会帮后者发射75颗卫星,这些卫星将在近地轨道提供通讯覆盖服务。Iridium曾在1997年到2002年期间发射过一批卫星,和SpaceX的合作将更新它的卫星网络。

之前,SpaceX定期地发射过火箭,每一次火箭携带10颗卫星(其中有一次只携带了5颗)。今天这次是最后10颗。

在火箭发射十分钟后,SpaceX在尝试让这枚Falcon火箭在一艘无人遥控船上着陆。在不到一个月前,这家公司成功回收了一枚火箭,也就是去年的12月份,当时SpaceX帮助美国军方发射了一颗GPS卫星。在这次飞行之前,Falcon 9火箭曾尝试在佛罗里达的海岸线附近着陆,但最后降落于海上。

今天SpaceX幸运地完成了着陆任务。这次使用的Falcon 9火箭曾于去年九月携带Telstar 18 VANTAGE卫星上天,并在大西洋的一艘无人遥控船上着陆,这次只是着陆地点不同(位于美国西海岸)。今天这枚火箭成功着陆后,这枚Falcon 9的成功着陆次数已达到3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