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加拿大科学家发现 15 亿光年外的快速射电暴?

看到有一些知友已经做了回答,我就再简单回复几点吧,

(1)之所以称之为快速射电暴就是因为射电波段的流量突然增加,并且持续时间极短,大约都是在毫秒量级。

(2)因为持续时间短,所以目前的观测反应时间来不及后续观测,这就是阻碍我们得知其具体产生机制的重大障碍。

(3)对于射电暴的研究,非常类似于几十年前伽玛暴的观测,因为当时设备的限制,无法追踪到伽玛暴的具体位置,所以在60年代末发现之后的三十年内,对于其研究并没有进展,知道90年代末的时候,意大利的bepposax卫星因为快速追踪的特性,发现了伽玛暴余晖,从而开启了深入伽玛暴的序幕。

(4)射电暴通常都是不重复的,也就意味着他们出现在天空当中的位置是随机的,然而到目前为止,发现了两例射电暴的多次重复爆发。

(5)射电暴最早由西弗吉尼亚大学的Duncan Lorimer教授所发现,2016年的时候,他在国台做了一次报告。我自己有写报告总结的习惯,所以当时就对报告做了简单总结,贴出来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有所收获。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Flyingspace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665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