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勒斯特Minor小组赛次日:父之仇母来报!EHOME全胜豪取B组头名!

布加勒斯特Minor小组赛次日于北京时间下午四点准时开打。在今天B组首轮的争夺中,EHOME干净利落地轻取南美队伍Playmakers,OG同样不费吹灰之力拿下印尼队伍BOOM ID。在之后的TI4/6/8冠军们的较量中,EHOME在第一局开局优势情况下被OG反超,但被破两路之后展现了惊人的韧性,五绿杖完成惊天翻盘,之后第二把上演极致拉扯艺术,最终2:0挺进淘汰赛胜者组!

B组战况

精彩战报

EHOME 2:0 Playmakers

第一局

面对不熟悉的队伍,EHOME的BP策略是ban大核与精灵,这是个十分正确的策略,与其被对方拿稳扎稳打的体系守高翻盘,不如逼对方出小套路在线上直接针对。而Playmakers相当给Faith_bian面子,一口气ban了三个(或者四个)三号位英雄,不过EHOME选择让第一手拿出的小小打三号位。在16手Playmakers点出猛犸之后,17手EHOME抢下了PA,Playmakers能选的仅剩敌法巨魔,最后他们选择巨魔搭配火猫,22手EHOME点出火女针对火猫,BP阶段EHOME占优。

在对线期,Playmakers想让巨魔避开小小,于是双方在下路打成了刚三,随后巨魔带队友换到上路,EHOME随即换路,不过双酱油在前期打的太凶反倒是先行死掉好几次,助来帮忙的火猫拿到人头。

不过火女在6分钟控到加速符之后单杀了5级的火猫,中路对线以火女完胜告终。

对线期打出优势的火女在推掉中路一塔之后不满足于继续占线刷钱,凭借全场第一的经济开始主动带起节奏。8分钟吃掉火锅之后支援上路杀掉巨魔戴泽,走回家后10分钟tp下路圣坛支援抢符又拿人头,节奏一片大好,比赛进入EHOME喜欢的抓人拿塔节奏。

随着接连不断的抓人,EHOME于21分钟选择打盾,PA带盾,之后全员回防下路二塔,小小VT二连接双头龙和PA技能秒掉巨魔黑贤,一波完成板上钉钉,EHOME顺势上高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

EHOME仍然ban掉两个大核和小精灵,而Playmakers忌惮于小小的威力选择送上冷板凳。不过这并没有解决他们BP就失利的问题,在16手点出龙骑之后,18手的哈斯卡与20手ban电魂已是无奈之举,奈何EHOME拿出了天克龙骑的骨法与其对线,Playmakers从出门就走上了输的道路。

这一局再次打成上路刚三,下路PA和黑贤solo。不过在对线期即将结束的时候,陈和海民在动手骨法失败后成功拿下PA和光法的人头,双方经济基本持平,比赛进入中期节奏。

12分钟,Playmakers一波中推打破了局势的平衡,哈斯卡先手杀掉神谕,但是神谕买活tp一塔反打,最终EHOME留下了陈和哈斯卡的人头,神谕买活收获双杀反而小赚。

17分钟Playmakers打出了一波十分上头的团战,团战打了足足一分钟,EHOME再现教科书般拉扯,直接拉扯将缺少控制的Playmakers阵型扯碎,最终成功打出零换五,EHOME在对方的强势期打出团灭!

https://www.zhihu.com/video/1066856350755184640

20分钟到22分钟,双方因roshan开战,打了一场将近两分钟的团战。EHOME先手打盾,但被赶来的Playmakers赶出roshan巢穴,光法大招被迅速打掉,骨法难以自保被击杀,随后Playmakers拿下一代盾,哈斯卡带盾,骨法买活与盾一换一,技能交光的EHOME被Playmakers从天辉上路远古追杀到上路高地又拿下了光法和PA的性命,EHOME在前中期度过了最难的一波团战,经济被基本追平,但在接受范围之内。

https://www.zhihu.com/video/1066856246455488512

25分钟,PA拿到关键道具黯灭,EHOME团战一直缺少的输出终于补上了关键一环。随着Playmakers一波上高失败被反打,28分钟PA拿到BKB,EHOME吹响了结束比赛的号角。

30分钟,EHOME先抓死海民,然后在对方高地下杀掉陈。顶起BKB的PA予取予求,两刀砍死哈斯卡,没了限制的PA好不痛快,在对方高地上纵横驰骋,杀人如探囊取物。在最后略做挣扎之后,Playmakers无奈打出GG,恭喜EHOME!

EHOME 2:0 OG

第一局

这场比赛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EHOME本局比赛人手一把绿杖/虚灵刀,22分钟光法做出绿杖保命,之后23分钟小小买出绿杖准备做虚灵刀,既可以打伤害也可以救被集火或被冰龙大的队友。29分钟大牛也买出绿杖,此时EHOME劣势巨大。最后两把绿杖可谓点睛之笔,36分钟伐木机放弃做羊刀转而买出绿杖,38分钟虚空放弃做蝴蝶转而做出绿杖,此时EHOME正艰难守高。五把绿杖,最后一路高地,EHOME在无人可买活的状态下二+高地塔换七守住高地。

五把绿杖,灵性MAX,五把绿杖轮番贴近小黑破大招,硬生生把小黑的输出锁死。42分钟EHOME反扑中路,虚空光法大牛完美团战先后杀掉四人,包括关键人物小黑。在之后长达三分钟的时间内这五把绿杖再次锁死小黑,配合小小玲珑心与-9s山崩冷却控制拉满,在隐刀与绿杖的对话中,还是绿杖笑到了最后。

EHOME纵然拥有虚空大牛光法的强力团战,但是在对线期之后的几次正面碰撞中一直难以克服输出不足的窘境。从这局比赛可以看出OG作为TI冠军的底蕴——中期的隐刀大戏、三次偷盾和声东击西,打得抓人伤害不足、粉也没带够的EHOME难以为继。最后的上高,OG着实给了机会,双倍小黑有时间直接拆出三路但是要杀人,给了EHOME背水一战的空间;另一方面,EHOME也抓住了机会,通过巧妙的办法化解了小黑的输出,赢下了比赛,想象力成为了比赛的关键。

第二局

经过了上一局的被翻盘,这一局OG的阵容拿的十分邪性,墨客+斯温的双锤是其看点,中单小骷髅则有待商榷。不过EHOME全场并没有让这个组合多次出现,反倒是中单拉比克秀到了最后也笑到了最后。

这一局EHOME值得称道的地方是更加熟稔的拉扯。拉比克在中路对线吃亏之后早早开始游走,帮助边路打出优势,不过总体双方仍然持平。13分钟OG组织五人攻势,全队包上准备杀人拿塔,墨客+斯温双锤率先击杀哈斯卡与神谕。但是EHOME临危不乱,艺高人胆大,其余人员支援到位,小小将濒死的大牛丢向拉比克,大牛一脚踩住三个,拉比克反身偷到命运之笔反杀墨客。复活的哈斯卡与神谕tp二塔再杀小骷髅与电魂,EHOME一波打出巨大优势!

19分钟,双方在中路河道附近大打出手,EHOME打roshan为诱饵,勾引OG来战,大牛踩大接小小技能,小骷髅、电魂与斯温瞬间死光,剑圣无敌斩结束后被哈斯卡点死,墨客也没能逃过一劫,OG强势期团灭送盾,EHOME基本奠定胜局!

此波之后OG阵脚已乱,EHOME乘胜追击越打越快,中路直接一波捅穿。小骷髅与剑圣无解肥节奏多次被断,难以发挥作用,哈斯卡成型后OG再无输出可杀之,EHOME成功踏进胜者组!

欣赏一下EHOME录制的精彩拉扯团战视频:

https://www.zhihu.com/video/1066850181542268928

其余场次

OG 2:0 BOOM ID

TI冠军在第一局中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他们被小小、天怒和火女的高爆发阵容在前期打得晕头转向。不过转折点出现在21分钟,BOOM ID自信心膨胀,和虚空凤凰打了一场硬桥硬马的团战,结局是被打了个四人团灭,同时拱手让出了前期优势。29分钟,印尼人运气稍差未能一套直接秒杀凤凰被就地反打,OG一波杀人带盾捅穿BOOM ID的防线。

拿下了第一局后,OG在第二局选择直接从对线期下手,伐木机完成了一个人的表演,对线优势之后杀人拿塔一气呵成。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回想起了在墨尔本被大妈支配的恐惧,这次终于他们支配别人了。

BOOM ID 2:0 Playmakers

败者组,印尼人与秘鲁人的直接对话,最终以印尼人的完胜告终。秘鲁人在两局比赛中被全方位压制,从对线期到后期团战,双方在技战术水平上展现出了代差一般的差距。第二局,自暴自弃的水人甚至出了一把双刀——当然,他们第二局拿的阵容根本也不是个能赢的阵容。

OG 2:0 BOOM ID

不得不说,Topson这两局巨魔让人们对这个英雄的后期能力有了全新的认识。换句话说,我们之前看KG的巨魔玩的不够好,一是因为没出狂战,二是因为装备不够成型,而第二点原因又来源于第一点。当世人皆以为巨魔是打一波流的英雄的时候,第一局双刀+撒旦的巨魔在后期成为了不死的怪物,抗性吸血两开花配合大招与队友保护能让巨魔在战场上纵横驰骋而不用担心被打死——这也与BOOM ID后期实在太缺输出有关。

在拿下第一局后,OG拿出了一套接近TI8版本风格的阵容,初代土猫王再操绝活,打得BOOM ID防线粉碎。土猫在大改之后,一度被人以为是大幅度削弱,经过两天的比赛或许需要重新评价当初的改动。

我们是电竞GO,一个专注优质电竞内容的自媒体

喜欢我们的,欢迎关注

@电竞GO

下面是电竞GO近期精彩文章索引,祝看的开心!

电竞GO:近期精彩文章索引(持续更新中)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电竞GO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