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亚马逊正在开发云游戏服务,最早2020年面世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月11日报道(编译:王哲)

证据表明:亚马逊正在开发云游戏服务

想象一下,你的亚马逊机顶盒可以充当一个现代游戏机。

看起来亚马逊想把游戏传送到你家,不是那种你在网上看别人玩游戏的那种传送,毕竟亚马逊已经拥有Twitch了,而是你无需等待下载或购买光盘就可以玩游戏的那种,因为它们实际上在离你家很远的强大服务器上运行。

外媒报道称,有两个独立的消息源说亚马逊正在开发一个云游戏服务,最早可能在2020年推出。科技媒体网站The Verge 只查看了亚马逊的就业清单找到了一些疑似的佐证。清单上显示,亚马逊目前至少雇用了两个工程师在西雅图和加利福尼亚州专门从事“云游戏”。

第三个招聘“跨平台游戏首席工程师”的职位明确表示,亚马逊正在酝酿一项新的游戏业务:

“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发挥技术领导者的作用,从而为未经宣布的AAA游戏业务奠定基础。”

尽管这可能无关紧要,但第四个招聘岗位正在寻找一个人工智能工程师,他将与云专家合作,协助开发“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游戏。”

考虑到亚马逊是为数不多的几家拥有实现云计算技术的大型云计算公司之一,而竞争对手也已进入这一领域,所以亚马逊将涉足云游戏并不是没有道理。去年6月,微软在E3上宣布了xCloud云游戏服务,该服务可以将游戏传送到一个小巧新颖的Xbox上,也可以传送到现有的游戏机、电脑和手机上,谷歌目前正在测试其项目流,以显示低端电脑也可以在一个网络浏览器中运行最新版本的刺客信条游戏。

请注意,亚马逊长期以来一直在尝试云游戏。这是一个2014年亚马逊混合动力云游戏的演示:

巨大的弩/弩球(gigantic crossbow / ballista)在亚马逊Fire平板电脑上本地运行,这样你就可以无延迟地瞄准和射击,而大型军队则由远程服务器生成。因为在2014年,平板电脑并没有足够的处理能力做到这一点。相信我的话:在当时,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演示。

这些现有的实验,再加上亚马逊已经拥有自己的游戏工作室和向第三方游戏工作室销售服务的云业务,使得我们很难判断亚马逊现在是否真的在大力发展云游戏。有可能在转换过程中一些东西迷失了,这可能只是另一个实验,甚至如果这次云游戏成为一件大事,这也许只是针对微软和谷歌的一次反击。

但如果报道属实,互联网巨头之间很快就会展开未来游戏主导权的争夺之战:随着索尼多年来利用其PlayStation Now服务传送游戏,EA 也正试图开发一个这样的服务,现在的英伟达的GeForce,甚至日本的任天堂也在尝试向掌上游戏机Switch传送游戏。索尼在几年前的收购中吸收了早期云游戏玩家Gaikai和OnLive的技术。

最后一点:基础设施对于云游戏非常重要。你不能住得离公司的服务器太远,否则游戏就会延迟到无法玩的地步。因此,与谷歌或索尼相比,亚马逊无疑拥有更多的基础设施,因此很容易成为被关注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