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图书发布下一代图书管理系统,纸质图书管理迎来全面移动化的“互联网+”时代了吗?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月10日报道(文/钱佳信)

今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京举办。作为图书管理综合服务商,今日图书参加了本次展会,并在展会上发布了下一代图书管理系统。

据悉,今日图书下一代图书管理系统是一款基于微信和SaaS云平台开发的产品,该系统的发布,标志着机关书屋、职工书屋、企业图书馆、绘本馆以及各类藏书百万册以下的中小型图书馆,迎来了纸质图书管理全面移动化的“互联网+”时代。

WechatIMG11.jpeg

众所周知,一个专业图书馆的建立,除了需要采购一定数量的图书,还需要对图书进行专业的编目和分类,大多数企事业单位图书馆、绘本馆以及其他各类中小型图书馆,并没有配备专业的图书编目和分类人员,这就使得各单位建立内部图书馆必须依靠第三方专业团队,加大了单位的建馆难度与投资预算。

通过配备今日图书下一代图书管理系统,单位内部工作人员,仅需通过简短的视频学习,即可自行完成馆藏图书的编目和分类。我们预测今日图书下一代图书管理系统的发布,将赋能企事业单位图书馆,扩大全民阅读活动的服务半径,提升纸质图书的服务效能。接受访谈的人员中,也有一些外省的书店老板,他们都表示非常愿意与今日图书保持长期联系与合作。

WechatIMG15.jpeg

那么,今日图书的下一代图书管理系统到底有什么不同呢?今日图书CEO谈启佳先生介绍,今日图书下一代图书管理系统,是一款基于微服务架构和移动端开发的互联网+平台,旨在通过互联网技术,帮助企事业单位图书馆以极低的价格成本,达到专业大型图书馆(如: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的图书管理水平。

“今日图书,希望通过下一代图书管理系统特有的自动编目、手机管理和大数据智能分析等技术,赋能企业级图书馆,面向读者提供不亚于大型图书馆的阅读服务。”

谈启佳表示,今日图书下一代图书管理系统的产品功能丰富,包括书刊自动编目和录入、书刊查询、书刊预约、书刊借阅、书刊归还、书刊挂失、借阅记录、数据报表、读者管理、书刊下架、书刊盘点、通用设置、逾期处理、大屏展示、在线支付和资讯信息等功能模块,通过系统配置即可满足图书馆的各类管理需求,并且支持以微信小程序的形态,部署到单位内部公众号中,帮助企业建立基于图书管理的知识服务门户。

WechatIMG16.jpeg

目前,服务国内大型图书馆的软硬件厂商五花八门,但是真正立足于服务企业图书馆、机关书屋、职工书屋、农家书屋和绘本馆等中小型图书馆的公司并不多,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些图书馆过于分散,而且规模都较小,不利于企业集中提供服务,投入产出相对较低。

今日图书下一代图书管理系统,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各类图书场馆,其中有包括国务院、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海关、东城区房管局等机关单位在内的机关书屋案例,也有包括中国人民银行、民生银行、东方证券、联动优势等金融单位在内的职工书屋,还有包括万科集团、保利集团、中冶集团、融创集团等地产集团单位在内的企业图书馆和社区图书馆。同时,今日图书还服务了包括海南省图书馆、成长武汉等在内的众多公益(公共)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