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 月亮背面有外星人?嫦娥四号发射,将彻底终结这个流言!

封面

标题头

前几天,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地将嫦娥四号登月探测器送入太空,正式开启它的探月旅程。在未来的几天里,嫦娥四号将成为人类第一个在月亮背面着陆的探测器,并为我们发回它在月亮背面看到的一切景象。

中国什么要搞探月工程?

嫦娥四号此次探月,

还有哪些值得看的亮点?

请看Sheldon本期的科学漫画。

嫦娥4号长图 (1)

嫦娥4号长图 (2)

嫦娥4号长图 (3)

嫦娥4号长图 (4)

嫦娥4号长图 (5)

嫦娥4号长图 (6)

嫦娥4号长图 (7)

嫦娥4号长图 (8)

二维码

作者:Sheldon

资料助理:黄呆

美指:牛猫

绘制:Mirror、黄呆

排版:胡豆

鸣谢:张洹千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及使用,自媒体、报刊等转载,请联系Sheldon授权

参考文献

  1. 赵薇, 余晓洁. 中国探月“绕”“落”“回”三步走[N]. 新华社.
  2. 李松, 白国龙. 嫦娥四号将搭载4台国外科学载荷, 计划2018年前后着陆月球背面[N]. 新华社.
  3. 倪伟. “嫦娥四号”月球车首亮相面向全球征名, 年底奔月[N]. 新京报.
  4. 张巧玲. 欧阳自远院士描绘嫦娥工程后续蓝图[N]. 科学时报.
  5. 张素. 中国探月工程科学家展望“嫦娥五号”[N]. 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