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达摩院发布2019十大科技趋势:语音AI在特定领域通过图灵测试

PingWest品玩1月2日讯,1月2日,阿里巴巴达摩院发布了“2019十大科技趋势”,涵盖了智能城市、数字身份、自动驾驶、图神经网络系统、AI芯片、区块链、5G等领域。 

达摩院认为,移动设备上的实时语音生成与真人语音可能将无法区分,甚至语音AI在一些特定对话中将会通过图灵测试。2019年,生物识别技术将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5G网络的连接能力将增强至百亿级,带来海量的机器类通信及连接的深度融合;自动驾驶方面, 

达摩院认为,单纯依靠“单车智能”的方式革新汽车,确实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无法实现终极的无人驾驶,但并不意味着自动驾驶完全进入寒冬。车路协同技术路线,会加快无人驾驶的到来。在未来2-3年内,以物流、运输等限定场景为代表的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会迎来新的进展,例如固定线路公交、无人配送、园区微循环等商用场景将快速落地。 

达摩院2019十大科技趋势:

趋势1:城市实时仿真成为可能,智能城市诞生

趋势2:语音AI在特定领域通过图灵测试

趋势3:AI专用芯片将挑战GPU的绝对统治地位

趋势4:超大规模图神经网络系统将赋予机器常识单纯的深度学习已经成熟,而结合了深度学习的图神经网络将端到端学习与归纳推理相结合,有望解决深度学习无法处理的关系推理、可解释性等一系列问题。

趋势5:计算体系结构将被重构

趋势6:5G网络催生全新应用场景

趋势7:数字身份将成为第二张身份证

趋势8:自动驾驶进入冷静发展期

趋势9:区块链回归理性,商业化应用加速

趋势10:数据安全保护技术加速涌现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