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桌面上的燃气灶,也可以小巧便携又美观|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The Tabletop Gas Burner by Snow Peak

Snow Peak 是来自日本的户外运动装备品牌,一直致力于野营家具、炊具方面的开发,深受户外爱好者之赞誉。在 1990 年代,Snow Peak 开始进军炉具及灯具市场,由于其设计体积之细小,在面世后还激活了户外炉具轻量及小型化的风潮。

最近,他们推出了一款桌面燃气灶,一改传统款式的笨重和丑陋,期望带给用户便携美观的体验。它被折叠成一个光环的圆形管状物,放置在桌面上丝毫不觉得碍眼。目前这款产品还未正式上线售卖,预计价格将低于 88 美元。

图片来源:spoon-tamago

Texttime Clock by Cloudnola

任何时钟都可以告诉你时间,但很少会让你像阿姆斯特丹的 Cloudnola 一样欣赏它。他们的 Texttime Clock 将复古风格与干净简约的设计融为一体,打造出兼具艺术品的时计。它告诉你时间的方式不是用数字,而是用句子的形式。

内部采用静音翻转板机制设计,单独的卡片可以让你通过字面拼写来解读时间。Flipboard 布局有助于时钟拼出像“It’s Eleven:Thirty Two”这样的词汇。Texttime 时钟采用黑色塑料或竹材外观,可以放在桌子上,也可以安装在墙壁上,并使用 AA 电池供电。售价 295 欧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Corso Chair by Robert Stadler

奥地利设计师 Robert Stadler 的家具产品,讲求的是在不平衡中寻找平衡,在不规则中存在规则。最近,他为 Drucker Rattan 的 Corso 椅设计了新版本。

Corso 椅由法国家具公司 Maison Drucker 于 1885 首次创立,灵感源自巴黎小酒馆,结合了藤条制造的传统技术和铝制基座的优点。新版 Corso 椅改进了原始设计的一个缺陷,原本的交叉结构难以堆叠。

新版本的 Corso 椅将灵活的藤条与坚硬的铝制部件相结合,保留了它的轻盈特质和低成本。

图片来源:Designboom

Voyage Bag by Matt Benedetto of Sondre Travel

Sondre Travel 继推出 Voyage Pillow 旅行枕之后,又推出了 Voyage Bag 旅行包,它有单件、双肩、横提、竖提四种使用方式,30 升的容量和巧妙的内部设计可以满足各种长短途旅行的需要,也非常适合携带运动健身用品。

Voyage Bag 采用圆筒形设计,配备可供横提、竖提之用的提手、可拆卸式单肩背带以及可隐藏的双肩背带。外部为灰黑相间、坚固耐用的防水面料,百搭又耐脏;内部为电光蓝面料,方便使用者对包内物品一目了然。

Voyage Bag 底部一大一小两个夹层分别用来存放笔记本电脑以及平板电脑、电子书或纸质书;左右两个隔袋能放下一双鞋,也可放水瓶、眼镜盒、脏衣服等物品;一个小小的拉链袋可以放现金、证件等等。手机、钱包、钥匙、充电宝等手头常用物品可以放在多个外部拉链袋中,其中一个拉链袋带有防水开孔,能让充电线或耳机线从里面穿出。售价 89 美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The First Collection of Homewares by Jessie Rose Vala and Emily Rae Counts

Jessie Rose Vala 和 Emily Rae Counts 最早是加利福尼亚艺术学院的学生,毕业后,他们为一些展览合作做了不少装置作品,也在不同的城市尝试个人艺术实践。

今年早些时候,他们再次联手,以魔法为灵感,创造了一系列滑铸瓷管,并将其命名为 Vala Rae。整个系列模糊了艺术、设计和工艺之间的界限。最近,Vala Rae 推出其首个家居用品系列,一种超现实主义风格的灯具、花瓶、花盆等。售价 250 美元起,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图片来源:Surface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