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留学申请服务模块化,留学鸟能否通过线上服务实现留学申请DIT?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成都】12月19日报道(文/尹子璇)

根据今年3月教育部公布的统计数据,中国出国留学规模的持续增长,使中国生源领跑世界。

直到2017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同比增长11.74%。

在庞大的留学生群体中,大部分申请者由于留学信息掌握不足、申请时间有限等多重原因,选择向第三方机构寻求帮助,留学中介机构应运而生。在近几年低龄化留学的趋势下,留学中介甚至扮演着愈加重要的角色。

然而,留学中介因为获客成本高,所以多是销售强驱动。一方面,留学中介机构将主要精力用于销售,但缺乏高质量的服务内容和产品;另一方面,留学中介机构基本上是捆绑制的销售,通过一手代办的形式来解决学生的留学申请。

申佳文曾经参与过打造为香港留学生一站式服务的微信平台“香不香港”,所以手上有大量的留学生资源,在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申佳文发现,“学生信息不对称,而很多留学中介机构不会解决这个问题,而是刻意去营造信息不透明和差距感,很多学生其实不需要留学中介机构提供过多的服务。”

事实上,随着留学知识的普及和网络信息的发达,越来越多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选择DIY这个方式,从选择学校、准备证件到申请签证、安排海外生活都靠自己独自完成,虽然能够省下大笔费用并自我锻炼,但是也难免会遇到许多流程方面的问题。

申佳文于是思考,是否有一种方式,能够介于留学生服务代办和DIY之间呢?

WechatIMG1921.jpeg

留学鸟提出了一个新颖的模式:DIT(Do it together)。

申佳文告诉猎云网:“我们希望和学生一起去完成这件事情,我们提供专业信息,整体的过程也是透明的,他有自己的能力去把控整体的申请。”

可以说,留学鸟将全流程的留学申请服务模块化并展示给用户,用户可以自行选择DIY的模块和需要留学鸟介入的模块。而需要留学鸟介入的模块,也可以选择购买基础的信息咨询问答、抑或是较为深度的一对一服务。

与传统留学中介不同的是,留学鸟还将所有服务都线上化,无论是学生进行简单的问题咨询还是申请材料的修改、批复,都可以通过线上完成。

“有的用户是什么都不懂,有的是想要DIY的,我们也会出现一些本来想要DIY的,然后了解了所有单项的服务后,他也愿意去组合性的购买套餐。

申佳文表示,传统的中介一套服务下来价格基本上都是上万,但是通过留学鸟的服务,用户进行整合后,基本上可以将客单价控制在4K左右。

除此以外,为了避免传统留学中介的获客成本过高,留学鸟通过培养校园内KOL和一些社团合作的学生活动来吸引用户:“这些活动不一定和留学有关,例如一些早起打卡的活动。我们期望于依托于校园和学生来做更接地气的推广,在学校形成一定的影响力。”

从战略上来说,留学鸟与香不香港也并没有区分开来,留学鸟承担国内的引流,而香不香港则负责留学地的后端市场,香不香港也将把业务拓展到日本和澳洲。所以整体而言,可以将其看作一个正在成长的生态闭环,二者互相导流,希望打通留学生的前后端服务。例如,接受过香不香港服务的留学生,也会从后端为前段导流。

据悉,留学鸟于2018年5月份投入运营, 9月份全线上线,有将近1W的种子用户,目前主要针对香港、英国、澳洲的学校提供服务。

项目:留学鸟
网址:www.lxbir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