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社交媒体助力品牌营销,女鞋创企Rothy’s获高盛3500万美元B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2月19日报道(编译:停枫)

Rothy’s是一家创立了三年的旧金山初创公司,专门生产各种颜色的女士平底鞋。据外媒消息,这家创企近日从高盛资产管理部分获得了3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本轮融资过后,这家刚满三岁的年轻创企融资总额达到了4200万美元,其中包括光速创投公司(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初期的500万美元投资,以及包括芬恩资本(Finn Capital Partners)、M13和Grace Beauty Capital在内的200万美元融资。

事实上,高盛对Rothy’s产生兴趣并不令人意外。虽然Rothy ‘s并未透露已售出多少双鞋,但该公司表示,预计今年的营收将略高于1.4亿美元。此外,据该公司的粗略计算,这一营销额这相当于约140万双鞋的销量。

从其狂热的消费群体来看,该公司的目标受众是那些拥有很多双类似鞋子的女性。毕竟,该公司在Instagram上有16.1万名粉丝。

从表面上看,粉丝们喜欢这双鞋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们的款式。很多偶像、明星、网红都爱上了这双鞋,名人效应对Rothy’s的销售起到了助力作用,在诸多名人之中,演员出身的苏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是非常典型的代表。

除了明星同款,该公司还将环保舒适作为主要卖点,用回收材料制作鞋子,这些回收材料之中甚至还包括水瓶。鉴于这些鞋子的构造,它们也可以接受机洗,这种快捷的清理方式,也是另一个主要卖点。

然而,Rothy ‘s真正闪光的地方是营销手段,包括花费重金在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做推广。在网络上无处不在的营销方式帮助Rothy’s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和追捧,虽然这些平台在Rothy成立后的短时间内变得越来越拥挤,但它从一开始就在市场营销上投入了大量资金。甚至可以说,Rothy’s淹没了整个网络营销区域,这一行为为这家初创公司带来了不菲的回报。

Rothy’s有一个位于中国的十万平方英尺的工厂,公司总雇员约500人其中包括在海湾地区的50名员工。目前,Rothy’s销售的鞋子共有四种类型,其中两款最有名的是售价125美元的圆平底鞋和售价145美元的尖平底鞋,未来该公司还将推出更多的运动鞋款式、潮鞋款式。

有点讽刺的是,除了日渐变幻无常的消费者,对Rothy不断崛起的最大威胁之一,是一些公司开始模仿Rothy的设计。

Rothy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起诉一家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公司,因为该公司出售的鞋子与自己的产品惊人地相似,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位于佛吉尼亚州的公司只是诸多抄袭者中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