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娱乐:奥斯卡奖公布九项大奖入围名单,2018 好莱坞“黑名单”公布

24 小时内发生的娱乐新鲜事

第 91 届奥斯卡奖公布九项大奖入围名单。这九大奖项分别为最佳外语片奖、最佳动画短片奖、最佳纪录片奖、最佳纪录短片奖、最佳真人短片奖、最佳化妆与发型奖、最佳视效奖、最佳原声配乐奖、最佳原声歌曲奖。

《罗马》获得温哥华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温哥华影评人协会周一颁出各项年度最佳,阿方索·卡隆的《罗马》又攻下一个奥斯卡风向标,拿走最佳影片和最佳外语电影。《第一归正会》获三个奖项,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剧本和伊桑·霍克的最佳男主。梅丽莎·麦卡锡(《你能原谅我吗》)、奥利维亚·科尔曼(《宠儿》)、瑞吉娜·霍尔(《支持女孩》)分享了最佳女男主角的荣誉。

2018 年好莱坞剧本“黑名单”揭晓。共 300 多位电影制片人被要求列出今年他们收到的最佳剧本,整合得出的这份年度“最受欢迎却未制作的剧本”名单已于周一下午在推特直播公布,一些引人注目的剧本包括曝光了莱温斯基事件的 Matt Drudge,还有关于网坛威廉姆斯姐妹之父理查德·威廉姆斯的《理查德国王》,邓文迪的个人传记片等等。自从“黑名单” 2005 年诞生以来,共有 325 部剧本得到制作,获得了 50 个奥斯卡。

前福克斯新闻主播格雷琴·卡尔森的纪录片《打破沉默》(Gretchen Carlson: Breaking The Silence)发布预告。她在片中走遍全美,探索不为人知的性骚扰和虐待事件,听当事人发声,从麦当劳被指控内部存在虐待现象,到乡村消防站的工作环境等。期间卡尔森也回溯自己的故事,如与福克斯新闻前董事长罗杰·艾尔斯那次被认为“改变了美国传媒业”的官司。片长 2 小时,明年 1 月 14 日在 Lifetime 播出。

保罗·麦卡特尼和艾玛·斯通为前者的反霸凌主题新歌《Who Cares》合作拍了一部短片。短片由麦卡特尼的长期巡演摄影师 Brantley Guitierrez 以及编舞师 Ryan Heffington 执导。短片上线的同时也开启社交媒体反霸凌话题 #WhoCaresIDo。

《战锤 40K》动画开始制作。Games Workshop 工作室周一宣布,他们开始为畅销游戏《战锤 40K》系列制作动画片《死亡天使》,这是该系列的第一部官方授权动画。背后团队是开发了广受欢迎的动画 Helsreach 系列的原班人马。

又上了新闻的明星艺人们

杰夫·布里吉斯获颁第 76 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他曾凭借《疯狂的心》获得金球奖剧情类影片最佳男主角奖,还分别凭借《外星恋》、《天涯沦落两心知》、《暗潮汹涌》、《赴汤蹈火》四次获得获金球提名。 ​​​

柏林电影节宣布将授予夏洛特·兰普林终身成就奖“荣誉金熊奖”,明年 2 月 14 日颁发。兰普林曾在 2006 年担任柏林评委会主席,2015 年凭《45 周年》成为柏林影后。 ​​​

英国歌手 Dua Lipa 宣布将为《阿丽塔:战斗天使》演唱片尾曲 Swan Song。该片由詹姆斯·卡梅隆监制,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杀出个黎明》《罪恶都市》)执导,明年 2 月 14 日北美上映。

还有一些有趣的数字

5000 万 — 距离上映还有两个礼拜,毕赣《地球最后的夜晚》的首日(31 日)预售票房已经突破 5000 万,远超其前作《路边野餐》646 万的票房成绩。“一吻跨年”的营销创意相当成功,为影院拉来不少观众。

题图来自《罗马》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