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公布五年成绩单:全体用户累计赚取收益1700亿

【TechWeb】12月18日消息,根据余额宝公布的数据显示,成立五年多以来,用户累计赚取收益1700亿,相当于平均每天就赚一个亿。同时,专家预测,余额宝近期上升趋势显著,年底前也成为用户转入余额宝的黄金时期。

QQ图片20181218150523

余额宝的出现,使得人们的理财方式更加多样。初期,余额宝因其较高的年化收益率以及存取的便捷性,获得很多用户的青睐。不过,今年以来,货币基金的收益率都在下滑,余额宝也不例外。

今年11月份,天弘余额宝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2.5%,让很多用户高呼曾经的高收益时期一去不复返。而在此之前,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曾超过4%,其它平台的货币基金甚至更高。

不过,临近年底,余额宝的收益也有所回升,一些专家表示年底前也成为用户转入余额宝的黄金时期。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余丰慧分析说,这是因为余额宝背后对接的多家货币基金们,主要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银行定期存单、同业存款等短期有价证券。到年底银行等金融机构考核合拢,大家会通过提高收益率竞争同业存款等,因此货币基金收益率就会相应获益,余额宝在这个时点出现收益率回升是正常的。“

根据此前基金公司的3季报显示,余额宝不再限额后,总规模稳步上升,已接近2万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