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货机器人Kiwi突发着火,系人为电池更换失误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2月18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上周晚些时候,有路人拍摄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区里的Kiwi送货机器人发生着火事件。这家初创公司已经在这所大学校园里试点运营机器人大约两年时间了,基本上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故,但显然,这并不是它希望获得全美关注的方式。

Kiwi周六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证实了这一事件。它希望最大限度地减少负面公关,并指出这一事件“对机器人车队的影响不到0.6%”。据该公司表示,这起事件源于一个小型送货机器人的电池没有得到及时更换。

电池产生了“烟雾和轻微的火焰”,学生在伯克利消防局到达之前利用附近的灭火器进行了扑灭。Kiwi表示,在调查这一事件的过程中,公司将停止所有机器人服务,转而采用人工交付食品。

该公司写道:“我们了解到这起事件的根本原因是人为错误,员工误更换了有缺陷的电池,因而非常罕见地导致电池出现热失控情况。”

Kiwi补充道,它正在实施新的电池审查流程,以帮助避免将来发生类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