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阿里未来酒店菲住布渴将开业;外媒称华为获准在印度进行5G测试;福佑卡车完成1.7亿美元D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18日报道

重要资讯

阿里未来酒店菲住布渴即将开业,支持全场景刷脸

阿里首家未来酒店—菲住布渴(FlyZoo Hotel)将于今日开业,该酒店可支持check in、坐电梯、开门等全部刷脸服务。

据介绍,客人可以在菲住App或飞猪上预订房间,通过菲住App预订时,可以在线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房间楼层、位置和朝向。酒店一共290间房,除了普通房型之外,还有阿里生态IP房,比如飞猪锦鲤房、天猫国际房、二次元等特色房。与传统酒店网上预订、到店登记入住流程不同,客人抵店前可提前在菲住App上刷脸办理好入住。如果直接到店,也可以通过大堂的自助入住机刷脸check in。

淘宝直播:未来三年带动成交5000亿

淘宝内容生态资深总监闻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伴随着内容价值的不断放大,未来三年,淘宝直播将带动5000亿规模的成交。

数据显示,淘宝双12当天,7万多场直播引导的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160%。淘宝上月收入达百万级的主播超过百人,粉丝超百万的主播已超过1200人。

百度将在山西建设智能车联网示范基地

百度与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政府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AI城市建设、打造山西(阳泉)自动驾驶智能车联网示范基地与产业高地两个方向着力推进合作。

据介绍,在AI城市建设上,双方将以百度大脑为依托,加速以AI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阳泉的交通、环保、城管、医疗、旅游、物流、工业制造等领域规模化融合应用,借此优化阳泉城市管理与公共服务效能,全面推进阳泉智能城市建设。

瑞幸:投资者并未以瑞幸名义向投资机构募集基金

瑞幸咖啡发表官方声明称,近期2亿美元的B轮融资已经结束。投资人为愉悦资本、大钲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GIC)和中金公司四家。而参与本轮融资的投资者并未向其他任何个人或机构投资者募集资金设立基金。

瑞幸方面还表示目前市场上任何以投资瑞幸咖啡为名发行投资产品或募集基金的行为,均不是瑞幸咖啡或瑞幸咖啡投资人的行为。

易到用车推行新能源网约车,济南春节前投运1000辆

易到用车宣布施行新能源网约车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投入运营新能源网约车。作为该计划首个试点城市,易到用车在济南春节前投入运营1000辆新能源车,同步启动公共充电桩建设方案。

据易到用车济南区域负责人郭庆介绍,首批次200辆新能源车辆全部为公司独立采买,已获得济南市运管部门签发的道路运输证件,本月投入运行。春节前,公司预计实现1000辆投放运行。同时,济南区域已同步启动公共充电桩建设方案,首批建设500个充电网点,一年内实现全市覆盖。

途歌回应“退押金难”:退款需20+7个工作日,将缩短周期

针对媒体关于途歌近日再曝“退押金难”,原本7个工作日应该退还的1500元押金迟迟拿不到,部分用户等待时长达两个月的问题,官方回应称,“途歌退押金的时间是20+7个工作日”。

途歌在回应中指出,“共享汽车不像共享单车,需通过我方初审、第三方复审以及交通部门进行校正审核,核查在使用车辆期间出现违章、违停以及用车异常等问题,确定无误后方可原路退回。如果有违章以及异常用车等情况,是需要用户先处理再退还的。”

ofo总部退押现场:上百用户排队等候,电梯被堵水泄不通

据中青报报道,ofo总部市民组团退押金。ofo回应称,ofo并无现场退押金情况,和线上退押并无区别。

然而昨日,位于ofo总部的中关村互联网中心,几百位前来退押金的ofo用户在这里排队等待退押金。通往ofo的电梯口被堵得水泄不通,一楼大厅里聚集了上百用户,大楼外部仍有几十位排队的用户。已经办完手续的用户称,现场并不能直接退押金,用户需填写一张表,包括身份证与手机号码等信息,ofo承诺1-3个工作日退还押金。

外媒:华为获准在印度进行5G测试

据彭博报道, 《印度时报》称印度已经准许华为参与该国的5G测试。消息称,当印度政府最初发出邀请时,华为、中兴并不在受邀之列,华为就此发出抗议,印度政府妥协,而中兴仍未收到邀请。

据悉,印度向华为发出的邀请当中,印度电信部门负责人除了邀请其参加试验外,还称赞华为在印度电信市场的发展。

华为何刚:华为手机今年全球发货量即将超2亿台

华为发布nova系列新品nova 4,采用被称之为极点全面屏的屏下摄像头设计,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表示,到12月25日华为手机今年全球发货量将超2亿台。

OPPO首个海外研发中心落地印度,专注影像通信

OPPO近日宣布,OPPO印度海得拉巴研发中心正式成立。该研发中心将聚焦产品本地化,专注软件、影像、通信网络等领域。

日前,OPPO CEO陈明永宣布,其2019年研发预算将达到100亿元。此外,未来OPPO还将积极布局智能手表等新兴移动终端,探索并满足消费者在移动互联时代的更多核心需求。

HTC:明年以中高端手机迎战iPhone,确保每一款都盈利

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鉴于台湾地区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绝大多数由iPhone占据,HTC(宏达电)台湾地区总经理陈柏谕表示,明年上半年HTC将以中高端智能手机迎战iPhone,持续以拉高市场占有率为目标,并确保每一款手机都要盈利。

至于U12+系列,他表示,明年还会推出新的延伸性产品,拉长其生命周期。

三星和LG计划明年2月推5G手机

第一财经记者从韩国业界人士获悉,三星电子(005930.KOSPI)及LG电子(066570.KOSPI)均计划明年2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推出首款支持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的智能手机。

该业界人士透露,三星此前便传出要在MWC大会推出支持5G网络制式的新款旗舰型智能手机GalaxyS10系列,但LG方面此前并没有对推出5G智能手机的时间有过具体表态,且此前该公司曾一度表示“在一切准备就绪以后再推出新款”,因此业界曾预计LG将在明年4~5月左右才会推出5G智能手机。

车和家6.5亿收购力帆汽车? 尹明善:两块牌照留一块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将以6.5亿元向“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重庆新帆)出售旗下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

猎云网从天眼查提供的信息了解到,重庆新帆注册于2018年9月5日,法定代表人是车和家联合创始人沈亚楠,并由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控股,认缴出资100000.000000万元人民币。沈亚楠在重庆新帆公司中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徐点任监事。这意味着车和家通过收购力帆汽车有限公司,或将获得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资质。

特斯拉将推工业电池系统Megapack:用于加州储能项目

据美国电动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特斯拉即将推出名为Megapack的固定式储能产品。这款大型电池系统将在特斯拉的1.2GWh储能项目中首次亮相。今年10月末就有关于Megapack的消息传出,但当时并没有详细信息曝光。但Electrek现在确认,这是一套跟集装箱尺寸相仿的储能系统,特斯拉计划在公用事业公司PG&E委托其建设的新项目中首次使用该产品。

文件显示,特斯拉Megapack长约7.14米,宽约1.6米,安装时将会一个接一个紧贴摆放。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上月批准该项目和另外3个储能系统。据悉,这个新的储能设施非常重要,甚至可以取代3个燃气发电厂。特斯拉计划在该项目中部署449个Megapack。特斯拉表示,该项目的容量为1.2GWh,照此计算,单个Megapack的容量为2673kWh,超过Powerpack 2的12倍。

51Talk第三季度净营收3.032亿元,同比增长28.4%

51Talk(NYSE:COE)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报告,第三季度净营收3.032亿元,同比增长28.4%。净亏损为人民币0.904亿元(1316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1.418亿元。

甲骨文第二财季净利润23.33亿美元,同比增长5%

据外媒报道,甲骨文周一发布了该公司2019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营收为95.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5.89亿美元基本持平;净利润为23.3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22.14亿美元增长5%。

在截至11月30日的第二财季,甲骨文的净利润为23.3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22.14亿美元增长5%;每股摊薄收益0.61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摊薄收益为0.52美元。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营收为95.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5.89亿美元基本持平。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甲骨文第二财季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2%。甲骨文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为31.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39亿美元增长2%;运营利润率为3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为40.87亿美元,同比下滑2%;运营利润率为43%。

T-Mobile美国收购Sprint获美外资投资委员会批准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美国收购Sprint的交易,已获得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CFIUS)的批准。这意味着两家公司完成约26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周一向T-Mobile美国和Sprint两家公司表示,在经过与两家公司代表为期数月的谈判之后,该委员会已批准了这一交易。

融资消息

福佑卡车完成1.7亿美元D轮融资

福佑卡车正式宣布新近完成总金额为1.7亿美元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领投, PAC基金持续加码。

资料显示,福佑卡车于2015年3月上线,隶属于南京福佑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福佑卡车专注于搭建“整车经济平台”,并独创了“非‘去中介化’”的基于互联网技术的“经纪人竞价模式”,在车与货之间增加了“经纪人”这一纽带。其主营业务为大型3PL提供整车运输服务,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为物流企业与承运方搭建无缝对接平台。

药师帮完成1.33亿美元D轮融资

猎云网近日获悉,药师帮宣布已于11月底完成新一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H Capital和DCM参与,融资额1.33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药师帮是一个便捷高效的药店报货&学习平台,药采购则是专业、高效、优惠的药店报货平台。此外,药师帮还具备药学习、药知识和药招聘版块,分别提供执业药师考前培训&继续教育、疾病&药品知识查询阅览、医药圈职业机会服务。

满屋研选完成1亿元B轮系列融资

猎云网曾报道过的家居新零售平台满屋研选对外宣布获得1亿元人民币B轮系列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五岳资本、金地集团、治平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及上市地产名企跟投。

资料显示,满屋研选成立于2016年4月,总部位于杭州,致力于重构家居零售场景,提高用户体验及行业效率,链接研选家居产品的生产商和消费者,为客户打造一站式的整屋家居服务。据悉满屋研选(也叫“满屋家居”)曾获新天域资本领投,娱乐工场跟投的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青籁健康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猎云网获悉,“中医专科+中医基层医疗连锁” 服务提供商青籁健康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清科资管领投,华耀资本和普华资本跟投。

公开资料显示,青籁健康核心定位是中医专科医院和社区门诊相结合的连锁模式,相互补充又互为增量。自建和并购中医专科医院以医教研为一体,以中医外治方法为基础。结合中医骨伤、中医康复、中医皮肤的专科专病标准化治疗路径,形成一套有效可复制的方法论。以专科医院为依托,建立教学培养医生体系和专病临床路径院内制剂研究体系,成为真正集医疗、教学、研究为一体的中医专科医院。

润雅信息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猎云网获悉,近日,润雅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IRiS润雅信息”)对外宣部完成B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方和资本领投,原股东蓝驰创投继续跟投。

资料显示,IRiS润雅信息成立于2012年,通过汽车零售智慧业务中台,为汽车经销商提供以实时数据为基础的流程化信息管理服务。

一米云站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猎云网曾报道过的一米云站近日完成了数千万元人民币A 轮融资,投资方为芳晟资本。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团队扩充、高标准厨房投建及食品研发。另外,今年1月,一米云站已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某食品产业上市公司背景的投资机构。

一米云站隶属于深圳市一米云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食品工业科技的现代化餐饮管理企业,利用新的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依托多点分布结构,做接近消费者的美食智能取餐柜和开放的食品研发平台。

智能洗车驿公里获阿里巴巴投资

猎云网获悉,智能洗车“驿公里”于近日宣布获得阿里巴巴投资。双方将在新零售、供应链等方面全面展开深度合作,在天猫汽车后市场新零售场景下,共同打造车辆生命周期服务闭环。

驿公里洗车是一家集技术研发、运营管理和售后为一体的一家智能洗车公司。该公司自2017年7月正式推出驿公里智能洗车机器人,同时也为加油站、社区等合作方提供本地汽车洗护服务。

聚米粒完成100万元种子轮融资

猎云网独家获悉,聚米粒于2017年6月完成100万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个人投资,喜马拉雅投资人之一。此轮融资资金主要用途在于产品研发方面。

聚米粒成立于2017年6月,是一款针对线下餐饮门店并按效果付费的智能广告机。聚米粒做为一款触屏广告机,以广告为核心,可支持视频广告和图文广告播放,客户根据点击量、转化量等效果来付费。同时聚米粒可以为用户提供精准投放,按城市、区域、餐厅档次、餐饮品类、餐饮品牌、设备数量等来投放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