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三周年,联合优酷推出联名VIP卡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12月17日报道

12月16日晚,一场3小时大型社交场景阅读体验活动“有书三周年2018共读之夜”在北京启幕。据了解,三年时间,有书的用户粉丝量已经达3000万+,已在全国组织了超过10万个线上社群。从这些聚变的数字不难看出,有书的社群建设已经达到了一个量级,而量级背后是有书品牌基于社交互动营销、精细化运营和品牌IP强力打造的共读+社群模式,这是一条区别于其他付费社群活动的路,社群与品牌IP打造互哺推进。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也是一个不确定性的时代。面对不确定,有书创始人雷文涛给出的答案是:“学习的本质在于适应变化。”当学习被更多人看做必需品,其蕴藏的价值也显得五光十色,贩卖“知识”就搭乘了风口。

从2015年开始,有书发起共读平台,打造社群式读书方案,短短三年,已在全国150个城市搭建了有书同城共读会,共读书籍累计阅读人数超过4500万。而有书不甘于做一个简单的知识交付者,以“引领千万人成长的共读平台”作为品牌定位,通过社群交流、打卡、完课奖励等方式,培养了用户持续学习的习惯。就像雷文涛所说,“有书想做一个陪伴者、服务者、引导者”,通过一套完整的服务交付,保证了平台课程的平均完课率在60%以上。

随着整个行业从知识付费到知识服务的转变,也让内容价值行业看到了新前景。但前景之路的首要任务是什么?雷文涛曾讲:“有书在发展过程中,遵循的方法就是用户价值。有书思考的始终是用户能够获得什么,能够想到什么,怎么样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有书看到的一直都是用户缺什么。

基于对市场的思考,从创立之初有书在做的,就是搭建一个用户和知识之间的桥梁。以共读场景的形式设计使用户可以参与进来,每周共读一本书,每周写一篇读书笔记,带动没有行动力的人把读书愿望落实为实际行动上,用户最基本的需求其实就是最实际和最长远的需求。

到目前为止,在全国150个城市搭建了有书同城共读会,有书把知识服务从线上延展到线下,公益性质的书友沙龙活动,将知识服务拔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使品牌成为知识价值市场中的亮点。有书2018共读之夜的分会场活动也正是一个“升级版”的线下沙龙,来自全国近百个城市的有书同城书友齐聚北京,“书友接头市集”、书友礼物互送、“有书就OK”正能量满满的OK手势PK,一系列缤纷的活动让书友们享受了一场充满乐趣的冬日阅读party。而当晚充满创意的“变好夜宵”也让在场的书友们暖意满满。

这不仅使有书以社交社群为核心,建立起了自己的核心用户群,更能与用户加深了解,树立品牌知名度,而有书打造的“泛读+精读+交流”的立体化共读服务和社群式读书方案,也推动着品牌朝不可替代性的方向前进。

从“识别”到“认知”再到“认可”的过程,不仅取决于产品本身所能提供给用户的价值,更是建立在品牌对于用户属性的了解和确认上。有书通过线上平台+社群对用户进行了解,以及线下举办活动中与用户的深层次互动交流,使品牌成功寻找到自己的差异化定位。而有书公众号 + 公众号矩阵 + 有书共读 App + 有书共读社群的立体服务体系,则满足了不同受众的多样要求。

在2018共读之夜上,有书与优酷战略合作仪式举行,将在联名会员销售、会员权益、用户成长体系打通、会员活动等方面推进落地合作,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会员服务,并首先推出了有书X优酷联名VIP卡。在话题传播上,有书还在微博上联合30家蓝v进行了话题互动,增强了传播效果,引发了大批微博网友共鸣。多平台立体化传播合作、全方位打通品牌活动宣传渠道,让整个2018共读之夜IP化,多维度提升品牌影响力,通过互动增进用户黏性,打造了一场极富深意的品牌IP盛宴。

当晚,雷文涛还提到推出有书VIP、搭建VIP专属社群,其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人的成长产生时间赋力的效应,“归结到一句话,有书VIP希望能够开启并加速你的终身成长,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会继续完善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