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娱乐:Apple 拿下史努比改编版权,《冷战》成欧洲电影节最大赢家

周末发生的娱乐新鲜事

第 31 届欧洲电影奖(EFA)获奖名单揭晓。波兰导演保罗·帕夫利克夫斯基入围今年戛纳的最佳导演作品《冷战》成为最大赢家,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和最佳剪辑 5 项大奖,它将代表波兰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佳男演员奖由《犬舍惊魂》主演马尔切洛·丰特夺得,欧洲发现奖(费比西奖)颁给了《女孩》,该片导演卢卡斯·德霍特说:“艺术家最大的力量是同情心。”

史努比将回归。Apple 通过激烈竞争拿下版权,将从 2019 年开始推出新的《花生漫画》影视改编作品,包括剧集、特别集和短片等,主角们为世界上脑洞最大的狗狗史努比、它的主人小男孩查理·布朗或所有查尔斯·舒尔茨创作的《花生漫画》里的角色们。由加拿大儿童娱乐作品巨头 DHX 传媒公司制作。 ​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英剧《英国脱欧:无理之战》发布正式预告。该剧由托比·海恩斯(《神探夏洛克》《黑镜》)执导,编剧由詹姆斯·格拉汉姆担任。本尼饰演“Vote Leave”组织的首席战略家和总监多米尼克·卡明斯,该组织被英国大选委员会任命为就是否脱离欧盟举行公投的官方竞选组织,最终赢得胜利。计划 1 月 9 日在 HBO 播出,共 1 集(2 小时)。

“神秘博士”马特·史密斯主演传记片《梅普尔索普》发布预告。聚焦极具争议的传奇黑暗系摄影师罗伯特·梅普尔索普,及他的伴侣“朋克教母”帕蒂·史密斯。影片展现梅普尔索普对艺术和性向的探索,点出他的摄影作品的长期争议:是同志色情,还是独特的艺术?

漫威新单人电影《黑寡妇》定下摄影师。Rob Hardy(《碟中谍6》《湮灭》《机械姬》)将担当本片摄影。该片由斯嘉丽·约翰逊回归主演,别的角色也已在选角,预计明年开拍,后年上映。 ​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成为台湾 2018 年华语片票房冠军。由刘以豪、陈意涵主演的这部爱情片在台湾市场卖出 1.5 亿台币票房(约 3400 万人民币),超过了《角头2》。《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翻拍自 2009 年韩国同名卖座电影,男主角张哲凯罹患绝症,因此为最心爱的女孩宋媛媛精心安排了一段恋情,但之后的情节却急转直下。电影仍在上映中。

又上了新闻的明星艺人们

本尼西奥·德尔·托罗将献声真人动画片《爱探险的朵拉》。目前德尔·托罗已经和派拉蒙达成协议,将在这部知名动画改编电影中为反派 Swiper 配音。电影已经于两周前在澳大利亚杀青,所有 CG 角色的配音将在后期制作开始前选好。

还有一些有趣的数字

1 亿美元 — 彼得·杰克逊监制的科幻动作片《掠食城市》(Mortal Engines)因票房失利可能损失超过 1 亿美元。本片预算超过 1 亿美元,又花费几千万全球营销费用,12 月 14 日上映,碰上《蜘蛛侠:平行宇宙》和《骡子》,开画只有 750 万美元,仅在全球获得 4200 万票房。对环球而言意味着“巨大的圣诞档期灾难”。

8 — 卡塔尔世界杯赛事组委会在多哈揭晓了 2022 年世界杯决赛球场的设计方案。这座名为“勒赛尔”的球场最多能容纳 8 万名观众,这里将承办 2022 年 11 月 21 日的揭幕战和最终的世界杯决赛。球场坐落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以北 15 英里处,这也是赛事组委会至今公布的第 8 个球场设计。

讣告

Vine 联合创始人 Colin Kroll 因吸毒过量去世,享年 35 岁。直播答题应用 HQ Trivia 和短视频应用 Vine 联合创始人 Colin Kroll 于周末被发现死在他位于纽约的公寓里,年仅 35 岁。消息人士称,他们在附近发现了“毒品用具”,并怀疑他服用过量。Kroll 于 2012 年与 Dom Hofmann 和 Rus Yusupov 共同创办了短视频平台 Vine,在该公司被 Twitter 收购后,他也随同加入 Twitter,并始终担任 Vine 的首席技术官和总经理,直到 2014 年。随后,Kroll 和Hofmann 创办了HQ Trivia,并迅速走红。然而,该公司去年年底面临融资问题。有媒体报道称,当 Kroll 在 Twitter 的不当行为曝光后,风险投资公司对投资该公司持谨慎态度。

作家二月河于 2018 年 12 月 15 日凌晨在北京病逝,享年 73 岁。二月河原名凌解放,40 岁开始文学创作。他起步于“红学”研究,从 1984 年开始着手撰写《康熙大帝》,历时 4 年完成全书 4 卷共 160 余万字,他的“帝王系列”历史小说包括《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曾经风靡一时的唐国强版《雍正王朝》和陈道明版《康熙王朝》均根据其作品改编。

题图来自 DHX Media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