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改变广告投放政策,网红代理公司宣布关门

YouTube 广告投放政策的规范化,让一直以来处在灰色地带的视频博主广告业务受到打击。

数字媒体公司 Defy Media 上个月的今天宣布正要关门和裁员。

Defy Media 是一家集数字娱乐媒体制作、发行和代理商的公司,主要是聚焦在内容制作 MCN (Multi Channel Networks)上,负责有 50 多个 YouTube 创作者和频道,包括了 10 个左右的热门 YouTube 频道。其中许多博主的关注者超过 100 万,每月会获得数千万观看量。

Defy 凭借喜剧品牌 Smosh、针对年轻女性的 ClevverTV 和 Screen Junkies ,Defy Media 已经制作了 75 部原创视频,并且在 YouTube 和社交媒体上拥有超过 1.4 亿名粉丝。

因此许多视频内容会收到来自公司品牌的赞助和及众多广告位的展示位置,产生了数十万美元的收入。根据 Variety 的一份报告显示,Defy Media 的突然关闭会让一些优秀的博主们也突然失去了数十万美元。

该公司当时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令人遗憾的是,Defy Media 在今天结束了运营。我们为 Defy 取得的成就干到非常自豪……不幸的是,市场条件阻碍了我们完成任务。”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正在关闭它位于比佛利山庄的生产设施,并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解雇该地区的所有员工。在 Defy 发送给员工的通知中提到了,将在 2019 年1 月 2日起关闭比佛利山庄的办公室。

Defy 曾一度拥有近 400 名员工。 它没有确认目前的员工人数有多少。不过最近几个月员工数量肯定已经有所缩减,因为它为了维持经营下去而削减了部分业务。

根据 The Verge 的说法,这次至少会有 80 名员工受到影响。早在今年 3 月份,Defy 已经解雇了 8%的员工,大约有 20 名。

现在还不清楚 Defy 这一品牌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不过它也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现在的主要目标是为这些伟大的品牌和创作者寻找新家,以便他们能够在尽可能少的断更情况下,继续为数以百万计的观众带来惊喜和喜悦。”

Smosh 的联合创始人 Ian Hecox 随后在推文中表示,“Smosh 已经在寻找一个新家(代理商),并将尽快为你们提供更新。” Clevver 执行制片人兼主持人 Joslyn Davis 也发推文说 Clevver 正在寻找一个新家。

Defy 的关门一部分原因是因为 MCN 政策的改变。当博主们通过 Google AdSense 获得一定收入时候,YouTube 就成为了他们发布内容的十分有吸引力的平台了。 MCN 的出现能够保障创作者们免受侵权问题或者其他潜在的困扰,并且能够为他们寻找代理商,完成管理收支的事项。

不过今年早先时候,当 YouTube 知名博主Logan Paul 在日本自杀森林不尊重遗体的丑闻发酵之后,这一政策发生了改变。所有创作者要植入广告都必须向 YouTube 发送申请,不一定要加入 YouTube 的合作伙伴计划。此外与 MCN 合作,获得 AdSense 收入的创作则必须通过合作伙伴计划,才能够植入广告,以此来规范处于模糊地带的视频内容。如果代理商无法为创作者们的视频投放内容投放广告或者找到赞助商,其实他们加入 Defy 这样的公司也没有什么优势。创作者们还要因此放弃一定比例的利润。

现在国内大多数平台也都在内容方面加强审核和自身监管。然而,美拍却与行业趋势逆行,在红线的边缘试探,一再突破社会道德的底线。打擦边球的情况多了,也会经常被监管部门约谈,渐渐美拍的用户跑到了抖音上。

当 MCN 不再是创作者们的避风港,像 Defy Media 这样的代理公司也是情理之中了。

题图来自:Unsplash@Rachit Tank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