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号发布多领域垂类榜单,宣布发力原创内容、持续深耕垂直领域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6日报道

12月6日,2018你本不凡·爱奇艺号合作者大会在京举办。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高级副总裁耿聃皓、副总裁唐宇等领导出席。爱奇艺号分别从优质内容、用户运营、技术赋能、IP孵化、平台发展等方面,向外界展示了其发展大生态体系,同时发布多个领域的垂类榜单和年度奖项,开启了“关注原创、深耕垂直”的2019年全新战略布局。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表示,2018年爱奇艺号通过开放平台为合作者提供了最轻松、便捷的入驻与收益获取方式,成功实现了合作者数量突破百万的阶段性目标。2019年爱奇艺号将更加关注高品质的原创内容,给予原创作者更大力度支持,深耕垂直领域,持续用技术赋能平台,构建平台与合作者共赢发展的联动体系。

目前,爱奇艺号已搭建集内容、分发、商业于一体的大生态体系,承载着网大、网剧、自媒体、文学、动漫、儿童、教育、纪录片、直播等内容板块;覆盖着阅读、奇巴布、动漫、姜饼、奇秀、纳逗、泡泡圈、VR等全平台分发渠道;并且形成了囊括电商、互动、点播付费、VIP等的多元化商业模式。据了解,爱奇艺号整体数量已逾百万,较去年实现了448%的增长,自媒体数量实现754%的增长,爱奇艺号整体日均上传量实现700%的增长。

与此同时,在吸纳大量原创内容的基础上,爱奇艺号通过MCN平台、荣誉体系定位优质内容,持续发展北极星计划,对顶级、独家内容进行孵化。据悉,北极星计划开展一年以来,已成功对近30个优质项目进行了孵化与资源、商业的全面倾斜。此外,爱奇艺号也同样关注用户,通过打造分等级用户运营、爱奇艺号学院、MCN平台等方式,为新手指路,为优质的内容提供者带来更加便捷、更多权益的用户体验。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介绍,依托于爱奇艺强大的娱乐生态体系,爱奇艺号的合作伙伴将拥有影视、动漫、游戏等IP全产业链发展的先天条件。同爱奇艺号北极星计划一样,爱奇艺在网大、网剧、文学、动漫等各个领域都为优质的原创作品提供了更便捷、更高收益、更多发展的扶持举措。

 基于社交关系和精确分发改变了内容生产的方式,原创内容成为了重构内容生态的关键。耿聃皓表示,2019年爱奇艺号将重点专注在原创领域,利用原创认证、荣誉体系、北极星计划、圈层建设等方式给予原创内容更多发展机会,同时大力扶持原创作者,为其提供包含流量、收益、多元化商业在内的更多原创权益,以及更广阔的提升与发展平台。

为了鼓励优秀的内容创作者,爱奇艺号就网大、网剧、自媒体等不同领域颁发了50余个2018年度奖项。其中,网大作品《灵魂摆渡·黄泉》获得了2018爱奇艺号年度最佳票房奖、网剧作品《等到烟暖雨收》获得了年度最佳制作奖、《前任电台》获得了北极星锐意进取奖、刘宇获得了北极星星光无限奖、辣目洋子获得了星光璀璨奖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