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将在比利时列日投建eHub,最快5小时可达欧洲主要市场

PingWest品玩12月5日讯,北京时间12月5日,比利时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双方将共同在eWTP倡议下,建立更具包容性和创新性的贸易平台,促进中小企业更公平的参与跨境贸易。这意味着eWTP继进入亚洲的马来西亚和非洲的卢旺达之后,又踏足了欧洲大陆。作为eWTP的一部分,比利时机场CEO吕克·帕通与菜鸟副总裁史济苗共同签署了列日eHub的合作协议。

左起为菜鸟副总裁史济苗,比利时首相米歇尔,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赵颖和列日机场CEO帕通

根据协议,菜鸟将在比利时列日建设一个eHub(数字中枢),枢纽总用地面积超过22万平米。共分三期建设,首期预计于2021年投入使用。列日位于欧洲中心地带,300公里半径范围内覆盖了欧盟60%的GDP,从这里出发的包裹最快在5小时内便可送达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等主要市场。

截至目前,菜鸟已相继在杭州、香港、吉隆坡、迪拜、莫斯科等地陆续推动eHub落地。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