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火星探测计划

译者:ZCD
原文:https://www.theguardian.com/technology/2018/dec/02/five-planned-missions-to-mars-nasa-esa-china-russia-uae-spacex-elon-musk

世界各地的太空机构都有探索这颗红色星球的计划,其中马一龙的计划最为宏伟。

1.NASA的InSight探测器
上周,NASA用于研究火星内部的探测器(InSight)成功登陆火星,开始为期两年的打洞任务。NASA还计划与2020年开展探测计划,在火星上寻找生命迹象顺便收集数据以备未来的远征。

2.ExoMars 2020
欧洲航天局和俄罗斯航天局合作的项目,计划实施时间为2020年夏天。欧洲人负责探测器,俄罗斯人负责探测器的发射和登陆。该项目旨在研究火星大气成分,以探究其中的地质或者生物活动迹象。

3.中国2020探测器
中国第一个自主火星探测器将于2020年夏天发射,目前正在进行着陆测试。此项目是CNSA深空探测计划四步中的一步,随后在2022将有小行星探测器,在2029年将有木星探测相关的计划。

4.阿联酋火星计划
阿拉伯人的第一个地外星球登陆计划,阿联酋航天局预计2020年7月发射。探测器将用于研究火星大气。预计将于2021年初登陆火星,作为UAE成立50周年献礼。

5.马一龙的大猎鹰火箭
在极大可能承载人类未来的火星探测上,马一龙的太空探索公司发明了一种能够高度重复使用的航天发射系统。计划将于2022年进行第一次货运任务,随后将于2024年载人上火星,并在火星上建立一个基地。马一龙希望开拓出一个繁荣的城市,最终形成一个自给的文明(他在一次采访中说,这是人类免于被三战灭绝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