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乱停放?这里有个不错的解决方案|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Electric Share Bicycles Lock by Eliumstudio for Zoov

法国创业公司 Zoov 与巴黎设计事务所 Eliumstudio 合作开发了一种电动共享自行车系统,可以相互锁定停车,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街道和人行道的侵扰。

Zoov 的目的是解决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毕竟很多人认为这些单车像是在城市环境里“乱扔垃圾”。Zoov 的这个系统占用的空间远远少于传统的停靠自行车空间,比如伦敦的 Santander Cycles 和纽约的花旗自行车。它只是将自行车相互锁定,有点像水平堆叠的购物手推车。

它可以在通常一辆汽车占据的空间内存放 20 辆自行车,而传统的自行车停放系统将占用该空间的四倍面积。

图片来源:Dezeen

Moonjelly by Dokter and Misses

约翰内斯堡设计工作室 Dokter and Misses 创造了一系列让人想起超现实主义艺术品的灯饰 Moonjelly。Moonjelly 系列由吹制玻璃制成,在一个图形钢结构上保持平衡,这也是整个团队首次尝试制作运用玻璃材质的产品。

“他们就像气球或者悬浮的感觉一样,” Dokter and Misses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 Katy Taplin 解释道。“有些人看起来有点像拳击手套,有点卡通的感觉,而有些则是更加超现实主义的融合形式。”

整个样式是设计团队与吹制玻璃工匠一起实验出来的结果,“我们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但我们不知道它是否能在技术上实现,” Taplin 说。“所以这真的是我们实验的结果,很有趣也很奇异。”售价 6947 元起,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Amisol by Daniel Rybakken for Luceplan

意大利高端灯具品牌 Luceplan 推出新作 Amisol,一个强大的光源将光束投射到半透明织物的圆盘上,成为其最大特色,操刀其设计的,是挪威设计师 Daniel Rybakken。

这款名为 Amisol 的大型悬挂式灯具,其定向光源照射在大型织物圆盘上,容易让人联想到太阳帆。圆盘由圆形铝框架和半透明的白色薄膜或金属化镜面抛光膜组成,在房间周围反射并传播光线。

整个圆盘通过两根可调节长度的细长杆连接到光源上。灯的两根支撑线的接触点也可以调节,允许用户旋转光盘并改变灯的角度。

“Amisol 是一种令人回味和创造戏剧性的悬挂灯,融合了精致的美学与惊人的技术复杂性,在艺术与设计之间找到了平衡的功能性,” Luceplan 表示。

图片来源:Luceplan

The Impossible Triangle Vase by Cuatro Cuatros

你看到什么呢?一个完美的三角形花瓶?那么你已经被你的眼睛欺骗了。

这个由西班牙设计工作室 Cuatro Cuatros所设计的花瓶,叫做 90°。设计师利用人眼错视的原理,让由 3 个 90° 转角组成的花瓶,在某个角度看起来就像是空间中的一个完整三角形。

它是一个基于绘画设计的作品,设计者将平面的绘画转化成带有体量的几何形体,最终的作品在保证实用功能的基础上仍然保留了平面绘画的视觉冲击力。

这种独特的视觉效果随着观察角度变化若隐若现,从而激发作品与观察者的互动。

图片来源:Designboom

Brush Coat Rack by Lu Yu

乍看之下,这是一款看起来有点呆呆傻傻的衣帽架,但是在考虑到其强功能性时,你或许又会感慨其简洁的样式。它是一款连刷式衣帽架,由原木和野猪鬃发刷子支撑,它的设计原理和市面上常见的传统衣帽架并无不同,将其区别开来的是,具有刷子功能的可拆卸“分支”,可用于清扫衣物。

连带着的野猪鬃发刷子,可以轻轻地去除水渍、雪、树叶和其他碎屑,帮助你最喜欢的夹克和外套干得更快,随时方便穿出门去。

图片来源:Yanko Design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