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 双十一后钱包瘪了吧?这种省钱又滋补的东西吃起来!

二维码

剁手节后的小伙伴们,
最近过得怎么样呢?
前几天刷刷刷花五千块想都不用想的人,
是不是最近花个五块钱都要深思熟虑了呢?
包裹是不是陆陆续续收到啦?
哎呀,收到的衣服怎么和图片不一样呐…
哎呀,为了满减好像买了好多不该买的呀…
哎呀,这个大件退货运费好高呀;
哎呀,连江浙沪包邮区首重都要十块了;
哎呀,退还是不退,这是个问题?
你说你买了不该买的货,
你的心中满是伤痕;
你说你犯了不该犯的错,
心中满是悔恨;
你说你尝尽了某宝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店;
你说你感到万分沮丧,
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
都说穷得快吃土了,
可是土是你们想吃就能吃的吗?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吃土,
我们的山小魈又来科普了…

标题头

封面

双十一后钱包瘪了吧?这种省钱又滋补的东西吃起来! (1)

双十一后钱包瘪了吧?这种省钱又滋补的东西吃起来! (2)

双十一后钱包瘪了吧?这种省钱又滋补的东西吃起来! (3)

双十一后钱包瘪了吧?这种省钱又滋补的东西吃起来! (4)

双十一后钱包瘪了吧?这种省钱又滋补的东西吃起来! (5)

很多动物都会吃土,但每种动物吃土的目的不太一样。对绝大多数吃土的动物来说,土是一种不要钱的保健品。猩红金刚鹦鹉非洲象吃土是为了补充钠,尼日利亚的奶牛吃土是为了补充磷。

双十一后钱包瘪了吧?这种省钱又滋补的东西吃起来! (6)

而雪羊舔石头是为了补充钠和磷。

双十一后钱包瘪了吧?这种省钱又滋补的东西吃起来! (7)

有些时候,吃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生活在乌干达的野生黑猩猩,本来喜欢吃酒椰树腐烂的瓤。但是最近人类把酒椰树都破坏光了,为了补充矿物质,它们不得不去吃含有铝、铁、锰、镁和钾的各种土块。

双十一后钱包瘪了吧?这种省钱又滋补的东西吃起来! (8)

对我们人类来说,土可能很难吃,但驼鹿一点儿也不觉得难吃。俄罗斯动物学家通过野外相机发现,每次吃土的时候,每只驼鹿要对着土块舔8-9分钟才能尽兴。

双十一后钱包瘪了吧?这种省钱又滋补的东西吃起来! (9)

除了补充矿物质之外,对于很多食草动物来说,吃土还有解毒的功能。因为很多野生植物都含有各种次生代谢物,其中免不了含有有毒成分,而土里的化学成分正好可以中和这些毒素。比如,亚马逊雨林中的短尾果蝠在怀孕和哺乳的时候,会额外吃下很多土,可能就是为了解毒。

双十一后钱包瘪了吧?这种省钱又滋补的东西吃起来! (10)

动物学家猜测,吃土也有治病的作用。比如,美国黄石公园的棕熊吃土可能是为了治疗拉肚子。因为它们在春天和秋天会吃下很多蘑菇和有蹄类动物的肉,这两种食物都有拉肚子的效果。所以,为了防止拉肚子,棕熊会在春秋两季会吃很多土。

双十一后钱包瘪了吧?这种省钱又滋补的东西吃起来! (11)

.

.

.

.

.

.

双十一后钱包瘪了吧?这种省钱又滋补的东西吃起来! (12)

双十一后钱包瘪了吧?这种省钱又滋补的东西吃起来! (13)

二维码

脚本:Sheldon
资料助理:红色皇后
美指:牛猫
绘制:赏鉴、周源
排版:胡豆

本页刊发内容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及使用,自媒体、报刊等转载请联系Sheldon授权

参考文献:

  1. Voigt CC, and et.al., Nutrition or Detoxification: Why Bats Visit Mineral Licks of the Amazonian Rainforest. PLoS ONE, 2008; 3 (4): e2011.
  2. Philip T. B. Starks, and et.al., Would You Like a Side of Dirt with That? Scientific American.
  3. Sera L. Young, and et.al., Toward a Comprehensive Approach to the Collection and Analysis of Pica Substances, with Emphasis on Geophagic Materials, PLoS One. 2008; 3(9): e3147.
  4. Reynolds V, and et.al., Mineral Acquisition from Clay by Budongo Forest Chimpanzees, PLoS ONE 10(7): e0134075.
  5. Ricardo M. Holdø, and et.al., Geophagy in the African elephant in relation to dietary sodium, Journal of Mammalogy 83(3):652-664 (2002).
  6. David L. Mattson, and et.al., Geophagy by yellowstone grizzly bears, Ursus Vol. 11, 1999.
  7. J.W. Smith, and et.al., Influence of minerals on the aetiology of geophagia in periurban dairy cattle in the derived savannah of Nigeria, Trop Anim Health Prod. 2000 Oct;32(5):3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