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怎么看】LEC休赛期转会评级

文:Kelsey Moser、柯士甸帅哥

图:Lolesports、网络

S8结束,各大赛区也理所应当进入到新一轮的休赛期军备竞赛中。在今年全球总决赛上,欧洲队伍毫无疑问给所有EU粉丝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FNC亚军、G2四强、VIT令人尊敬。

新崛起也让欧洲英雄联盟看到了崭新的希望。2018年11月21日,曾经的EU LCS迈入历史,LEC(League of Legends European Championship)正式走向玩家视线。

伴随着完完全全的联盟化,新赛季的LEC将为粉丝带来更具欧洲特色的英雄联盟比赛。老牌强队继续发光发热,新入队伍登上历史舞台,诸侯争霸,引援自然是年度大戏。

本期的【老外怎么看】,我们找来了曾经在LPL工作多年、对世界各大英雄联盟赛区都做过深入研究的专业电竞人Kelsey Moser(莫凯西),让她为目前几支EU热门战队的新赛季转会行动作出个人评级。

莫凯西

鉴于本文的聚焦点主要围绕LEC赛区,有诸多选手的ID大部分LPL观众可能并不熟悉,我们也会在文中附入一些选手的简要介绍。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提前了解其他赛区的动向也能让我们可以更加全面的认知全球英雄联盟赛事的发展近况,以便从容应对未来更加激烈、更加振奋人心的挑战。

各队伍中的新赛季核心引援将用粗体标注


Fnatic

转会评级:C(中庸的转会行动,拥有可能更好的选择)

成员名单:Bwipo、Broxah、Nemesis、Rekkles、Hylissang

Fnatic在其核心选手Caps远走G2后交易来了19岁的新一代斯洛文尼亚“天才中单”Nemesis。这名曾效力于MAD Lions的中单选手曾多次带领队伍统治西班牙联赛,成为欧洲最具潜力的新人中路之一。我认为Nemesis的实力确实不错,他在2018春季赛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可问题在于——他的英雄池狭窄现在确实是一个棘手的困扰,除了沙皇与发条之外,他并不擅长刺客类英雄。我原本期待Fnatic会考虑引进诸如LIDER(19岁挪威中单,2018年效力于Misfits青训战队)或者Larssen(18岁瑞典中单,现效力于H2K)之类的中单选择,但就算Nemesis看起来并没有绝对的天赋碾压,Fnatic在新赛季依旧保留了大部分S8的欧洲冠军班底。Rekkles和Hylissang依然是欧洲后期能力最强的下路组合,Bwipo前途无量,Broxah的打野能力值得信赖,YoungBuck的执教也会让FNC拥有不错的战术多样性。新赛季的Fnatic可能不会拥有18年一样无情的统治力,但他们依然会是LEC第一梯队的最有利争夺者。

小将Nemesis将扛起FNC新赛季的中单大旗

Origen

转会评级:B(金钱是万能的,但我需要观察他们在新赛季的化学反应)

成员名单:Alphari、Kold、Nukeduck、Sheriff、Mithy

Origen堪称是EU新一代土豪的后花园(他们被Astralis买下并保留战队原名,秽土转生),他们在新赛季的阵容也可以说是令Deficio感到满足的实力派大名单(Deficio是著名的EU赛区解说,同时也是新Origen的主要牵头人之一)。Deficio利用他多年在EU赛区解说累计的经验与人脉搞到了各种“低调但强劲”的职业选手,新赛季Origen的实力不容小觑,我个人对他们唯一担心的点反而是他们阵容中名气最大的点——Mithy,Mithy在辅助位置上的风格单一将有可能限制住整个队伍的战术多样性。Kold(22岁丹麦打野,2018赛季效力于已经不复存在的独角兽Unicorn)并不是一个大局观绝赞、抗压能力出色的打野选手,Nukeduck(22岁挪威中单,2018赛季效力于S04)缺少领袖气质,Sheriff(18岁捷克AD,2018赛季效力于H2k)与Alphari又是更偏重后期打团的C位选手。阵容的短处决定了Origen的整体打法将更加向游戏中后期发展,这也意味着Mithy需要承担起更多的领袖职能。但Mithy又是一名相对暴躁、渴望主动求战的辅助选手,这让我不禁对Origen新赛季的化学反应持怀疑态度。但如果队伍能够拥有不错的团队磨合,我相信他们会带给所有人一个惊喜,Sheriff也将很容易成为欧洲赛区的下一个牌面ADC。

Mithy是决定Origen上限的关键人物

G2

转会评级:B+(超乎想象的人员调整,反伦理的位置变换。他们可能拥有更好的AD选择,但Perkz依然令人拭目以待)

成员名单:Wunder、Jankos、CapsPerkzMikyx

Caps在新赛季选择加盟G2

G2在新赛季的大名单可能是全球英雄联盟赛事各大赛区中最“诡奇”的,他们也很可能成为新赛季EU赛区的“大反派”。Perkz在没有转型ADC位置之前的个人单双排中已经使用了相当多场次的射手角色,他在中单上的造诣也能让G2在未来的某些版本拿出死歌下路这样的奇招怪招。话虽这么说,转型一个新位置对任何选手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思维与意识上的转变将时刻考验着试图焕发新一春的职业选手。Perkz在S8全球总决赛上的表现说实话是与Caps不分伯仲的,看到一名这样有天赋的中单选手转型AD确实令人感到惋惜。我原本的想法是G2能够保留中单Perkz,并且签约一名像Sheriff或者Crownshot(20岁斯洛文尼亚ADC,2018赛季效力于西班牙联赛战队MAD Lions)、Jeskla(18岁瑞典ADC,2018赛季效力于西班牙联赛战队MRS)等新生代ADC。这样G2不仅在没有破坏队伍化学反应的情况下升级了阵容,同时也极大节省了开支。不过Caps毕竟太出色了,老板愿意花钱,粉丝们也自然愿意买单。我期待G2在新赛季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不一样的东西。

Perkz将在新赛季担任AD位置

S04

转会评级:B(阵容存在短板,但综合考量阵容的性价比较高)

成员名单:Odoamne、Memento、Abbedagge、Upset、IgNar

Upset据我所知一直都是一名风格百变,可激进可稳重的核心ADC选手。上赛季他经常与VandeR的布隆搭配下路,主要打法还是以求稳为主。所以IgNar的到来必定会改变S04在新赛季的下路生态,Upset能否可以跟上IgNar随时正面刚的节奏也将成为决定04新赛季上限的关键因素。Odoamne(罗马尼亚上单,2018赛季效力于Splyce)与Abbedagge(德国中单,2018赛季效力于TCL联赛RBE战队)的加盟确实是性价比极高的两位引援,他们两名选手都是可进可退的全能型单线Carry,也必然会和IgNar形成类似2017赛季Misfits的“凶猛攻势”。也许对于S04来说Norskeren(18岁挪威辅助,2018赛季效力于ROC)与Bravado(17岁瑞典天才辅助)可能是长线发展更加稳定的辅助选择,但进攻终究是最好的防守。

MSF时期的IgNar以一手机器人和日女震惊世人

Misfits

转会评级:B-(有钱真好,但除了中单升级之外并未完全解决队伍上赛季所存在的问题)

成员名单:sOAZ、Maxlore、Febiven、Hans Sama、GorillA

兔子显然是欧洲新赛季又一支追求“大手笔”的典范战队。从纸面阵容上看,Misfits显然拥有了几名声名远扬的大牌选手——sOAZ使你能在市场上追求到最具经验的上单选手,Febiven在NA度过了糟糕的一年,但这并不能掩盖他个人超强的实力,Hans Sama是欧洲现阶段可能最出色的ADC选手。GorillA对我来说是充满问号的,他确实名气爆炸,但他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玄冥二老(PraY、GorillA)的相辅相成之上,我不知道GorillA在离开了PraY之后是否能依然展现出高人一等的竞技水准。新赛季的兔子至少拥有了一条更加强势的中路线,但Maxlore在上赛季的疲软表现依旧让我对他们的中后期游戏充满担心,我希望Misfits能够寻求一名Maxlore的替补轮换打野,以便提升队伍的打野综合能力。

离开了LCK的GorillA是否还能保持超高的竞技水准?

Rogue

转会评级:F(弟中弟级别的引援,拥有前ROC最烂队员,大概率成为新赛季下游队伍)

成员名单:Profit、Kikis、Sencux、HeaQ、Wadid

这支LEC联赛的新军,简单点概括就是——上赛季ROCCAT的全方位削弱版(Memento和Norskeren是ROC曾经最好的两名队员,现在都溜了)。更令人不安的是,队伍中基本上所有成员都是“神经刀”而非稳定Carry,这就更蓝瘦了。Sencux(20岁丹麦中单,2018赛季效力于Misfits)是一名极度不稳定的选手,偶有高光时刻秀翻全场,但线上能力过于疲软。HeaQ(爱沙尼亚ADC,上赛季效力于ROC)的表现只能用“灾难”去形容,不过好在他至少拥有向上的职业态度。Profit(23岁韩国上单,上赛季效力于ROC)和Wadid都是那种能够带来奇迹的选手,但更多情况下,他们只能跟着队伍一同随波逐流,迷失方向。Kikis(22岁波兰打野,曾打过中单上单,曾效力过多支战队)可能是这支队伍综合实力最强的选手了,但他的打野路线也相当容易去识破和针对。就算现在还有两到三支LEC战队的大名单没有完全公布,我已经可以很负责任的定论Rogue的人员配备就是所有队伍中垫底的存在。我可以轻而易举的说出他们队伍各位置里至少2-3个升级的人员可能性(而且可能会更便宜)。

Wadid选择在新赛季加盟Rogue

总结

我原本的期望是新赛季的LEC联赛可以在更多层面上去挖掘青训体系中的青年才俊,但相反诸多队伍依然花掉大手笔引入了外援。我不知道这件事情是好是坏,但新赛季的LEC注定不会平静,队伍与队伍之间的差距也在变得越来越小。

在LPL已经变得越来越好之时,LEC能否在新赛季迎头赶上,相信这个问题将在所有人心中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Say Goodbye to EU LCS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PentaQ刺猬电竞社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