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驾驶辅助系统,能治愈你的路怒症

 

汽车多一些高科技元素,肯定是好事。

许多人表示,通勤是他们每天心情最糟的时刻:精神不好、路况不好、业绩不好、老板脾气不好、整个人都很不好……这时候再来点不识相的司机,前方龟速、后方逼车、侧面别车……是的,路怒症就是这样被激发的,车座底下的棒球棍还在吗?

偶尔碰到路况好的时候,也不省心。你得手握方向盘全神贯注,眼观四面耳听八方,油门踩踩轻了太慢、重了又超速……最糟的是,你守规矩,别人可不一定,所以无论你内心多么毛躁,开车时依旧一刻不得松懈,最后再度激发路怒症……

嗯,科技暂时不能解决路怒症问题,但至少能让你开车时轻松一些。

今天的主角,是刚上市不久的新一代福特福克斯。这款车在中国首次搭载了福特Co-Pilot 360™ 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用高科技帮你解决行车问题。

视频中,我们展现了Co-Pilot360的ACC 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前者包括自动跟车功能,控制车辆油门、转向和制动,并根据前车情况,自动增减速度,使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后者能够让车辆匀速、安全行驶在车道中央,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

这正好解决了现阶段人们驾车出行的痛点:你守规矩,别人不一定,为了在路上安然无恙,只好绷紧神经。在Co-Pilot360的帮助下,你可以省去大量“眼观四面、耳听八方”的精力,让系统来帮助你保持前后车距,再也不用紧张兮兮地瞻前顾后了;除了自动稳定速度,系统也能帮助你稳稳当当行驶在车道中央,虽然不是全自动驾驶,但也有点接近了。

好的驾驶辅助系统,应该主动分担人的驾驶压力,让出行更简单、惬意,让路怒症的爆发率无限趋近于零,甚至能减低疲劳驾驶的危险系数。当然,那种行车和精神一样飘忽不定的状态,为了大家的安全,还是先睡一觉再上路吧。

辅助性是Co-Pilot360的重点功能之一,也是未来汽车领域的重点关注对象。当驾驶不再变得复杂、令人焦虑,或许路怒症真的能被治愈。

现阶段,人工智能尚在成规模性的普及中,高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则是汽车厂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发力点。随着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出现,标志着汽车厂商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有了重大突破,而“国民轿车”——新一代福特福克斯作为首款搭载该系统的车型,则预示着长安福特努力将高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逐步深入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生活之中。

也许,在不久的未来,传统的出行方式将因此被彻底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