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谷歌展开第四次调查

【TechWeb】12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已向Alphabet旗下谷歌的竞争对手提出质询,询问这家互联网搜索巨头是否不公平地对当地搜索竞争对手进行打压。此举将是欧盟委员会对谷歌展开的第四次调查。

谷歌

此前,由于美国搜索和广告公司Yelp以及谷歌在旅游、餐饮和住宿行业的竞争对手投诉了谷歌,导致欧盟委员会对谷歌本地搜索服务展开了反垄断调查。

在过去17个月里,谷歌已经被罚款67.6亿欧元(77亿美元),原因是它偏袒自家的比价购物服务,并使用其占主导地位的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来增强其在搜索引擎市场上的统治地位。此外,欧盟委员会即将结束对谷歌AdSense广告服务是否存在垄断行为的调查。

上月,欧盟委员会向谷歌的竞争对手发送了调查问卷,询问该公司在2012年1月至2017年12月期间的具体商业做法以及其做法对比价服务造成的影响。

监管机构还想知道,谷歌对搜索算法的重大调整,是否对其竞争对手的本地服务构成了影响。

此外,这些公司还被问及,谷歌推出的Local Universal或One Box是否对它们的本地搜索服务产生了重大影响。该委员会还询问谷歌是否使用了来自竞争对手本地搜索服务的内容,如Local Universal或One Box上的评论。(小狐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