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回应“抄袭高德”:信息来自当地交警 已经修正

【TechWeb】12月1日消息,针对“抄袭高德”一事,百度地图日前回应称,近日有媒体报道,百度地图中部分广东地区的道路施工信息包含了其他产品的名称。经排查,信息来自当地交警部门。

8.1

近日,有网友晒出截图,图片内容显示,在百度地图中出现了“当前道路施工,高德地图提醒您小心驾驶”的提示信息。同时,还有相关媒体报道称,据不完全统计,百度地图在广东梅州市区标记的十几个施工提示中,都有“高德地图”字样。对此,很多网友认为百度地图有抄袭高德地图的嫌疑。

8

对此,百度地图昨晚回应称,经排查,信息来自当地交警部门。目前我们已和当地交警部门沟通,并对此信息进行修正。用户朋友们也请放心,此信息来自交警权威数据,不会对您的出行规划造成误导。

百度地图称,自己一直和全国多地交警部门保持着密切合作,开放信息发布接口,便于交警部门将权威的道路信息第一时间通过百度地图这一平台告知给大家,方便大家出行。未来,我们会继续和交警部门保持密切合作,也会加强信息核查机制,为大家提供准确、便利的出行服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