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蔚来北美CEO伍丝丽确认离职;FF内部人士:恒大两项诉求被仲裁庭驳回;百米生活获过亿元B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2月1日报道

重要资讯

蔚来北美CEO伍丝丽确认离职

美国东部时间11月29日,蔚来汽车董事、蔚来北美CEO 伍丝丽(Padmasree Warrior)宣布因个人原因离职,从 2018 年 12 月 17 日生效。受此消息影响,11月29日收盘,蔚来汽车股价下跌4.18%,盘后再跌1.41%,报7.68美元,市值接近80亿美元。

据悉,伍丝丽是全球高科技领域的领军人物,现任多家知名公司的董事,包括微软(纳斯达克:MSFT)、Gap(纽约证交所:GPS)以及Box(纽约证交所:BOX)。在加入蔚来汽车之前,她曾任思科全球首席技术官兼首席战略官、摩托罗拉全球首席技术官。

FF内部人士:恒大两项诉求被仲裁庭驳回,公告信息披露不全

11月30日,Faraday Future(FF)内部人士就恒大健康公告内容进行表态,表示恒大健康公告内容涉嫌断章取义和片面解读紧急仲裁裁决书,继续误导公众。FF本次进行的紧急仲裁诉求将转至即将成立的主仲裁庭进行判定,而且仲裁员在本轮仲裁中再次支持了第一轮FF胜诉的结果。此外,仲裁庭还当庭驳回了恒大质疑紧急仲裁员资质等至少两项诉求。

据FF内部人士透露,根据FF收到的香港国际仲裁庭就解除恒大健康对FF资产保全的紧急救济申请结果,主仲裁庭将在1-2周内成立,FF本次紧急仲裁的诉求将转到即将组成的主仲裁庭进行判定。FF对本次仲裁结果表示尊重和欢迎,并对最终的主仲裁结果充满信心。

涉嫌收集客户敏感信息被点名,美图股价持续跳水

近日,美图被中消协点名,由于涉嫌过度收集用户可识别生物信息及财务信息,美图股价从11月29日开始出现断崖式跳水,大跌近16%,30日跌势延续,截止午盘收盘,美图股价下跌8%,报3.12港元,市值徘徊在130亿港元。

针对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出的涉嫌侵犯用户隐私问题,美图方面发给时代财经的回应称,已针对报告提到的情况进行内部自查,但对于股价持续大跌的情况则未予回应。

蘑菇街发行价定14美元至16美元,募资金额由2亿美元改为8740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IPO研究公司IPOBoutique.com公布的信息显示,蘑菇街将于12月5日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交易代码为“MOGU”。

蘑菇街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招股说明书修改案2号文件(Amendment No.2 to FORM F-1)显示,该公司将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发行4,750,000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每股ADS代表该公司的A类普通股中的25股,共代表118,750,000股A类普通股;发行价格区介于14美元至16美元之间。包括承销商可执行超额配售的股份,在扣除发行费用、佣金等相关费用之前,蘑菇街将通过首次公开募股最多募集8740万美元,低于此前招股书中声称的2亿美元。

“遥遥领先”广告语被工商罚款1250万元,瓜子二手车回应:已申请行政复议

11月30日,猎云网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于11月15日发布了对于金瓜子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行政处罚决定书。北京工商部门认为,瓜子二手车“创办一年、成交量就已遥遥领先”的宣传语与实际不符,作出共计1250万元的罚款决定。今日上午,瓜子方面发布声明:“成交量遥遥领先”广告用语是瓜子基于事实的客观表述,已申请行政复议。

高德发布智行战略,奥迪成为“一站式智能出行解决方案A+Box”首个合作品牌

据悉,智行战略是高德基于行业洞察和在出行领域的能力累积,面向合作伙伴推出的整体智能解决方案,可以覆盖智能出行、智能驾驶、共享出行全场景服务,帮助合作伙伴实现升级转型。

具体而言,在智能出行领域,高德推出了一体化的智能硬件——A+Box。它采用车规级的高性能处理器,内置4G网络,集成了包括导航、语音交互、车载娱乐、无感支付等车内服务能力,可实时在线更新迭代。目前,奥迪已成为A+Box的首个合作伙伴,明年初将搭载在奥迪旗下多款车型上,现有车主也可以通过加装的方式进行服务升级。

中科院造出最强紫外超分辨光刻装备,能生产10nm芯片

昨日,中科院宣布,经过7年由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承担研究的“超分辨光刻装备项目”正式在成都通过验收,这是世界上首台分辨力最高的紫外超分辨光刻装备,能够在365nm的波长下完成22nm工艺芯片的生产,还能通过多重曝光等手段实现10nm以下工艺的芯片生产。

最重要的是,这套光刻机绕过了国外高分辨光刻装备技术知识产权壁垒,形成了一条全新的纳米光学光刻工艺路线,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万豪旗下喜达屋酒店遭遇大规模数据入侵,5亿房客信息被盗

据外媒报道,万豪旗下喜达屋酒店证实,它遭遇了一次大规模数据入侵,大约有5亿个房客的数据被盗。

喜达屋说,它在11月19日获得并解密了这个数据库,“认定其中的内容来自喜达屋客人预定房间数据库”。大约有3.27亿条记录详细记录了客人的姓名、邮寄地址、电话号码、出生日期、性别、电子邮件地址、护照号码、喜达屋奖励信息(包括积分和余额)、入住和退房信息、预订日期以及他们的通信偏好。

据悉,喜达屋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连锁酒店之一,拥有超过11个品牌,涵盖1200家酒店,包括W酒店、圣里吉斯酒店、喜来登酒店、威斯汀酒店、Element酒店等。而且,还包括喜达屋品牌的分时度假酒店。该公司表示,由于万豪酒店的预订系统“在不同的网络上”,因此万豪酒店可能没有受到影响。

在线教育创企Udacity裁员125人,调整全球战略布局

据悉,在线教育提供商Udacity宣布裁员125人。此轮裁员将从今天开始,并持续到2019年初,这也是该公司重组和全球战略重新定义的一部分。今年8月,该公司就已经裁员5%,主要都是来自德国办事处的25名员工。为了扩大国际扩张规模,Udacity于2015年进行了1.05亿美元的融资,并获10亿美元估值。此后,该公司在巴西、中国、埃及、德国、印度和阿联酋都开设了办事处。此次裁员将把其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员工数量减少至330名。

Cruise Automation聘任通用汽车总裁Dan Ammann为新任CEO

GM Cruise已任命Dan Ammann为新任首席执行官。这家自动驾驶汽车公司于2016年被通用汽车公司收购,并成为了其子公司。Ammann将辞去自2014年1月以来一直担任的通用汽车公司总裁一职。据悉,Ammann是通用汽车最初投资和收购Cruise的核心人物,他督建了通用汽车与Cruise的关系。

对Cruise来说,高管层面的改组是有意义的。它已经从一家拥有40名员工的小型创企,转变为如今在旧金山总部拥有1000多名员工的大企业。该公司准备在2019年推出一项商务机器人出租车业务,其公司规模还会随之继续扩张。Cruise近期宣布,计划在西雅图开设一个办事处,将配备多达200名工程师。软银和本田近期的投资,将Cruise的估值推至了146亿美元,使其拥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融资消息

国内篇

百米生活获过亿元B轮融资,盛泉资产投资

11月30日,基于线下场景化智能商业服务公司百米生活获得过亿元B轮融资,由北京盛泉投资管理中心投资。

据悉,百米生活是一个通过提供免费商用WiFi、打造社区型O2O电商的服务平台,通过免费商业Wi-Fi的铺设,在全国各城市构建线下消费场景内,连接人与服务的物联网平台。近年来,百米生活始终以助力线下实体经济为目标,项目已在315座城市落地,服务超过350万实体门店。

华越医疗获不惑创投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医疗器械综合服务平台华越医疗对外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不惑创投。本轮融资后,华越医疗将进一步完善线上供应链平台建设,拓展市场,多点布局,持续赋能医疗器械供应链。

华越医疗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医疗器械综合服务平台,主要致力于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互联网、金融、仓储、配送、供应链集约化管理系统等平台化、集约化、一体化的服务。目前华越医疗线下平台服务经销商超过600家,平台年总交易量超过10亿元,服务范围覆盖了整个江苏省。

薪太软获同创伟业3000万元A轮投资

近日,薪太软获得了同创伟业3000万元A轮融资。目前,薪太软已经为数千家企业、80万人次代付薪酬,每月薪酬结算规模复合增长率超过50%。

薪太软是一个互联网薪酬支付金融服务平台,以薪酬支付作为切入口,提供薪酬核算、薪酬发放、个税申报及缴纳、社保及公积金代缴、员工体检、居住证办理等一站式服务,此外也为用户私人定制薪酬管理系统、云服务技术支持以及薪酬垫付的金融服务。

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BHex获1500万美元战略投资

据报道,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BHEX已获得由OKEx和火币等交易所投资的1500万美元。该笔融资主要由行业参与者投资,例如火币、OKEx以及Genesis Capital等。据知情人士透露,此轮融资吸引了70多家投资机构,最终BHEX从中选择了40多投资机构来参与首轮融资。

据悉,BHex是一家金融级去中心化数字资产托管交易平台,借助于BlueHelix技术,BHex交易平台的各项指标均可达到传统金融业务级别。BHex还通过创新的虚拟券商模式服务于合作伙伴,使合作伙伴能在全球合规地区落地开展币币和法币交易业务。BHex还将持续推出创新的金融衍生品,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童心视界完成1200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学前教育内容及服务供应商童心视界完成12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北京凯仕富企业管理中心,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及市场推广。

童心视界是一家学前教育内容及服务供应商,卡位二三线市场的普惠性幼儿园,提供以3D“全景课堂”为载体的素质类幼儿教学内容。据了解,商业模式上,童心视界一方面利用渠道资源与二三线普惠性幼儿园及私立幼儿园合作,输送多媒体教学内容及配套服务,另一方面也通过定点商场、地产儿童社区去投放一些游戏体验课程,供家长直接采买课件用于家庭亲子互动教学,让渠道商拓宽收入。

灰度环保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猎云网近日获悉,灰度环保已于今年8月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著名投资人王刚、道生资本、中集创投和般诺资本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建设以及回收体系的打磨。

灰度环保成立于2017年8月,并在同年11月完成1000万天使轮融资。一直以来,公司致力于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探索绿色循环包装体系,灰度环保的创新型产品ZerOBox采用绿色环保PP材料,无需胶水及封箱胶带即可成型封箱,兼具无毒、无味、防水、耐腐蚀、耐酸碱等特性,可直接包装食品,实现了生产流通过程的物料减量化。

九天微星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将发射一箭七星

据悉,猎云网曾报道过的项目——民营商业航天公司九天微星已于2018年9月完成规模过亿元A+轮融资。九天微星A轮领投方天奇创投持续加码领投,中国远洋集团及三峡集团旗下基金进行战略投资,并将结合其集团旗下业务场景进行应用合作。本轮资金将用于加速物联网星座部署,开展垂直行业规模化应用布局以及终端产品量产。

九天微星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微小卫星创新应用、通信系统研发及星座组网核心技术,已完成从卫星设计研制、发射测控、创新应用的商业闭环,计划于2022年完成72颗物联网卫星星座的部署,实现全球广域窄带低功耗物联网终端的实时接入,让万物互联成为真正的可能。

找广网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北京布局、启迪之星投资

近日,户外广告位B2B搜索预定平台“找广网”宣布完成由北京布局、启迪之星投资的5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市场推广、行业卖家系统软件升级和团队建设。

找广网是一家户外广告位B2B搜索预定平台,为用户提供户外广告位搜索和预定,并逐步打通全产业链,让用户享受一站式户外广告投放解决方案。找广网认为,除了楼宇电梯(分众和新潮传媒为代表)属于户外广告位之外,其他的道路出行交通、市内公共设施,以及快递纸箱、快递柜、共享充电宝、充电桩、垃圾桶、轮船船身、城市灯光、农村墙体等各种形式的物体,都属于户外广告位(Out Of Home Media)范畴,都可供开发和买卖。

国外篇

医保创企Bright Health完成C轮近2亿美元融资

近日,美国医疗保险初创企业Bright Health完成C轮融资,金额为2亿美元。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新投资者Declaration Partners和Meritech Capital,以及现有投资者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Cross Creek Advisors、Flare Capital、Greenspring Associates、Greycroft Partners、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NEA)、Redpoint Ventures和Town Hall Ventures。

Bright Health成立于2015年11月,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是一家健康保险创企,致力于降低健康医疗成本,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为客户提供优质健康保险,提高病患和保险公司满意度。Bright Health由一批在医疗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人创立,他们与医疗体系中的领先供应商合作,帮助医疗消费者和服务提供方建立更好的联系。

企业生产力平台Asana获5000万美元E轮融资

由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联合创立的企业生产力平台Asana,在由艾尔•戈尔(Al Gore)联合创立的伦敦投资公司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牵头的E轮融资中筹集了5,000万美元。参与该轮融资的公司包括8VC、Benchmark Capital、Founders Fund、Lead Edge Capital和World Innovation Lab。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早在今年1月就已经注入了7500万美元现金,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在2018年总共筹集了1.25亿美元,估值从上一轮的9亿美元上升到15亿美元。

Asana是一家企业生产力平台,为用户研发出一款团队任务管理软件,方便人们去制定和跟踪团队的项目任务的完成情况,主营业务分为工作流解决方案以及团队解决方案两大类。Asana是一款基于团队的任务管理应用程序,由莫斯科维茨和软件工程师贾斯汀·罗森斯坦(Justin Rosenstein)创建。

电商平台Doodhwala完成1200万美元A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电商平台Doodhwala宣布完成了一笔1200万美元(约合8.5亿印度卢比)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此前曾投资过该公司的Omnivore,此外一批来自中国、美国和日本的投资机构也参与本轮融资。该公司透露,他们计划利用这笔最新融资将现有业务扩大到更多大城市,比如班加罗尔、海德拉巴和浦那等。

Doodhwala公司成立于2015年,运营母公司为Banger Tech Pvt. Ltd,两位联合创始人分别是Aakash Agarwal和Ebrahim Akbari,他们最初推出的是一个线上牛奶配送服务平台,但是后来逐渐将业务拓展到了一些日常必需品的订购及送货上门服务。

Kogta Financial完成2200万美元融资

据Economic Times报道,总部位于印度斋普尔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Kogta Financial宣布完成了一笔2200万美元(约合15.4亿印度卢比)私募股权融资,领投方为摩根士丹利亚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Morgan Stanley Private Equity Asia),参投方为知名风投IIFL Seed Ventures。

据悉,Kogta Financial公司成立于1996年,主要在农业消费行业里为商用车、拖拉机和汽车提供消费贷款融资服务,此外他们还向小微型和中小型企业、以及房地产行业里的个人和中小企业提供小额贷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