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这头牛因为长得比库里还高,没变成牛排反倒成了流行

这些天,国外的媒体都在争相报道一头牛。这头牛名叫 Knickers ,今年 7 岁,被饲养在澳大利亚珀斯以南的雷斯顿湖附近的牧场里。虽然长得是奶牛样子,但它是公牛。

媒体争相报道的原因在于它大到猎奇。

Knickers 身高 6 英尺 4 英寸(约 194 cm),体重超过 3000磅( 1400 公斤)。

媒体报道时,为了体现它的高度,都会拿 NBA 球星的身高做比较——它比 198 的乔丹矮,比 191 的库里高。

于是,拿篮球选手和 Knickers 比一下成了网友们和球队们的一个新乐趣。

甚至于,对一些博物馆来说,拿 Knickers 和自家的展品对比一下已经成了一种新的推广手段。

Knickers 原本是肉牛,但它的主人杰夫·皮尔森说,当它长到这么大之后,他就不想宰它了。 Knickers 也因此躲过了成为牛排或汉堡的命运。

皮尔森说, Knickers 比同品种的牛体型要大一倍。平时要找他,只要往牧场上随便看一眼就能看到了,它永远高出其他牛许多。

图源:Seven News
图源:Matthew Poon/Daily Mail Australia

而且,牧场里的牛都喜欢跟着它。它去散步,它们也去散步,它坐下来休息,它们就在边上等它起来。作为肉牛,不仅不用被宰还有这么多牛主动追随, Knickers 简直就像是牛群中的国王一般。

它和牛群在一起的样子如果对比到人类世界,就是下面这样。有人用了自己做比较,有人则请女王出山示范了一下。

网友们很喜欢它的大,现在已经开始用 Knickers 和牛群的对比图来表达各种情绪。例如自己的焦虑水平已经超标了。

还有人觉得,如果把 Knickers 看做是一个 meme 单位,那么我们之前介绍过的“给葡萄做手术”“他不是你的男人”这些 meme 只能算是它下面的小牛群。

然而, Knickers 并不能将旺盛的生长力一代代传下去。因为作为肉牛, Knickers 从小就被阉割了。兽医说,这也是它长这么大的主要原因,因为没有激素变化来促使它停止生长了。同时, Knickers 吃的也特别多,每天要吃 30 公斤的天然草料和谷物饲料。

皮尔森说, Knickers 小的时候,他就觉得它有点大,于是便想试试它究竟能养多大,于是一直放着没有杀掉它。没想到,长着长着居然这么大。其实,靠近它的时候还挺令人生畏的,好在它性格还算温和。

虽说因为它大的这么惊人再也不舍得杀掉它了,但其实想杀也不容易,因为没有可以加工处理它的机器了。

制图来源:popbuzz

有网友从中读出了励志的意味:因为太胖不被杀掉,这不是极好的吗!

你可能注意到了, Knickers 的名字有点怪怪的。对,就是内裤的意思,还有人因此做了表情包——内裤上的“内裤”。据说,牧场里还有一头牛叫 bra ,皮尔森把它俩做了个组合,给了牧场“一套完整的内衣”。

题图来自:Seven News

#Meme 是《好奇心日报(www.qdaily.com)》2018 年 9 月上线的新栏目。

“Meme”(/miːm/),“梗”、“包袱”、“表情包”的意思。我们用它来记录一些文化现象,有些事情光记录下来就很有意思。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