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育儿经验让你觉得很棒?

分享一个我的育儿经验。

我的女儿今年6岁半,在她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带着她接触自然的东西,所以她几乎没什么玩具玩具,我喜欢带着她去户外玩,接触沙子、水、小动物。

很多人并不喜欢宝宝接触动物,觉得脏、会咬、会传染细菌疾病,但是忘记了一点,动物给人类的疗愈作用是很强的,只要我们注意这个动物是否安全。

在她还小的时候,我就带她去动物园、海洋馆看动物,看它们的样子,看它们吃什么,看它们的眼睛,我发现一件事:大多数动物,看到小宝宝,眼神都是温和的;那么大只的梅花鹿,她2岁的时候也敢举着胡萝卜去喂(可能初生牛犊不怕虎,但孩子的心是纯洁的没有恶意的,相信动物也能感受到),看见蛇,也敢伸手去摸;现在长大了,懂得保护动物,用自己的零花钱给小区的流浪猫狗买猫粮、狗粮;开始学骑马,懂得尊重马儿的劳动。

我喜欢把带她出去玩的经历拍成视频,下面这条视频是我剪辑配音的,不知道这样经历养大的孩子将来是什么样,但我希望她成为一个:热爱与这个世界互动的人。

走!妈妈带你看世界!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宋颂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85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