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ise Automation聘任通用汽车总裁Dan Ammann为新任CEO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1月30日报道(编译:孙家乐)

Cruise Automation是通用汽车公司的子公司,负责自动驾驶汽车的业务,它将迎来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

GM Cruise已任命Dan Ammann为新任首席执行官。这家自动驾驶汽车公司于2016年被通用汽车公司收购,并成为了其子公司。Ammann(如上图所示)将辞去自2014年1月以来一直担任的通用汽车公司总裁一职。

Kyle Vogt是Cruise的联合创始人,曾担任首席执行官并且现在仍在公司任职。他曾非正式地处理过一些首席技术官的工作。而现在,Vogt将成为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这项更变将于2019年1月1日生效。

对Cruise来说,高管层面的改组是有意义的。它已经从一家拥有40名员工的小型创企,转变为如今在旧金山总部拥有1000多名员工的大企业。该公司准备在2019年推出一项商务机器人出租车业务,其公司规模还会随之继续扩张。

Cruise近期宣布,计划在西雅图开设一个办事处,将配备多达200名工程师。软银和本田近期的投资,将Cruise的估值推至了146亿美元,使其拥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在这种情况下,Vogt可以专注于技术,而Ammann可以负责建立和管理业务。

Ammann是通用汽车最初投资和收购Cruise的核心人物。他督建了通用汽车与Cruise的关系。他在9月SF Disrupt时提到过,他是Vogt的常用联系人。

Ammann有其特有的能力。Ammann于2010年进入通用汽车公司,当他担任财务副总裁时,他的首要任务是负责通用汽车的首次公开募股。这会预示着公司未来的发展动态。

Vogt说:“自从通用汽车公司投资Cruise以来,Dan一直是我的合作伙伴,我很高兴他同意全职加入我们。Dan对我们的使命及其运营专业知识理解十分透彻,他是将Cruise引入商业部署的最佳人选。”

Ammann在提供给Tech Crunch的一份陈述中说:“我很高兴能百分之百地投入我的时间和精力,来帮助Kyle和整个团队实现我们大规模部署这项技术的使命。”

通用汽车的全球分部及通用汽车金融公司,现在将直接向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做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