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Autopilot功能里程碑:累计行驶里程达16亿公里

【TechWeb】1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周三表示,该公司的电动汽车车主使用其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行驶的里程已超过10亿英里(约合16亿公里)。

特斯拉

特斯拉

特斯拉会通过Autopilot来收集道路、驾驶等等方面的数据,从而不断进行改进。比如,最近,特斯拉上线了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先进的Autopilot功能,即Navigate on Autopilot。该功能可以实现更方便地找到前往目的地的最高效的行驶路线,并导引用户到达目的地。

虽然还不是完全的自动驾驶,但Autopilot已经能很有效地提升车辆安全。特斯拉报告显示,特斯拉车主在使用Autopilot(辅助驾驶)时,每334万英里(约538万公里)才会出现一桩“事故”。而在没有运行Autopilot的情况下,每192万英里(约309万公里)会录得一次一桩事故或是“接近于车辆碰撞的事件”。

报告显示,按照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最近公开的数据,美国车主每49.2万英里(约79.2万公里)就会遇上一次事故。

不过,从Autopilot进化到完全自动驾驶,仍有很长的路要走。马斯克早前曾预计,为获得世界各地监管部门批准,需要积累大约60亿英里(接近100亿公里)的里程。

周三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1.15%至347.87美元,总市值约597.41亿美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