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0 美元,将去世之人的骨灰送上太空的服务你考虑吗?

只要 2490 美元,你就可以将去世的心爱之人的骨灰送上太空,实现太空安葬。

这项名为“流星纪念”(Shooting Star Memorial)的太空安葬服务由美国旧金山一家名叫 Elysium Space 的公司推出。这周周一,这家公司通过 SpaceX 公司的猎鹰 9 号(Falcon 9)火箭将 100 位逝者的骨灰送上了太空。

逝者的骨灰被装进了一个 4 平方英寸(约 25.8 平方厘米)大小的立方体卫星。在猎鹰 9 号把这个载有骨灰的立体卫星送往预定轨道之后,立体卫星将围绕地球飞行大约 4 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逝者的家人可以通过应用程序实时查看卫星所在的位置。

4 年之后,立体卫星将返回地球。在途径大气层的时候,由于与空气快速摩擦产生的高温,卫星将会燃烧,像流星一样划过天际。Elysium Space 官网称这是一份“诗意的悼念”——“你会永远记得逝去的亲人在头顶上的星空陪伴你的每个夜晚”。而去世之后能够安葬太空,也是许多太空爱好者的梦想。

当周一猎鹰 9 号升上天空的时候,James Eberling 的家人终于实现了他的遗愿。作为一名导弹和火箭的超级爱好者,36 岁的Eberling 在2016年去世之前告诉父母希望自己的骨灰能被送往太空。在 Eberling 去世之后,他的父母在网上找到了 Elysium Space。

“能够实现他最后的愿望,我们太高兴了。实现他的遗愿,对我和我的丈夫意味着很多。James 如果最后看到愿望成真,他一定会非常开心。”在接受 CNN 记者采访时,Eberling 的妈妈说

随着人类太空探索的不断深入,火箭的发射成本也在不断下降,商业模式上的创新也让发射近地太空探测器的价格不断降低。为 Elysium Space 提供这次发射服务的 Spaceflight 公司,在将立方体卫星送上太空的同时,也把来自另外 34 个不同组织的 64 颗小卫星送上了太空,这些组织包括学校、商业公司、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Spaceflight 希望通过一种类似于拼车出行的“共享任务(rideshare mission)”方式,让空间探测器以更低廉的方式进入太空。

在城市墓地空间越来越吃紧、价格越来越贵的当下,太空安葬有望在未来成为人们的新选择,尤其对于生活在中国一线城市的老百姓来说。毕竟 2500 美元(约合 17000 元人民币)比一线城市的墓地价格便宜多了。根据《界面》的报道,早在 2015 年,北京低档墓售价就接近 4 万元,高档墓甚至可以卖到几十万元。

明年,Elysium Space 将会和匹兹堡的一家从事月球物流服务的公司 Astrobotic 合作,准备把太空安葬的生意做到月球上,让你有机会和逝去的亲人真正做到“千里共婵娟”,不过这需要更贵的价格——9950 美元(约合 68000 元人民币)。现在已经可以在 Elysium Space 的官网预定这项名叫“月球纪念”(Lunar Memorial)的服务。

题图来自:Elysium Space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