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马里奥兄弟将登上影院,它的制作团队还挺靠谱

家喻户晓的任天堂游戏超级马里奥要被改编成电影了。

近日Variety 得到消息,称照明娱乐(Illumination)创始人 Chris Meledandri 有意愿制作超级马里奥兄弟的动画电影,将这对好兄弟搬上大银幕。

这是超级马里奥兄弟改编电影的第二次尝试。在 1993 年,超级马里奥兄弟就有过一部真人版电影。电影由 Rocky Morton 执导,Bob Hoskins 和 John Leguizamo 分别饰演马里奥和路易吉。但电影的剧情完全脱离游戏,口碑也非常糟糕。主演 John Leguizamo 戏称,每当他想起这部电影都必须通过威士忌来抚平那段痛苦的回忆。Bob Hoskins 也承认那是他演过最差的电影之一。

Chris Meledandri 认为,1993 版马里奥电影的失败在于电影团队没有和游戏创作者合作。这一次他将与马里奥之父宫本茂展开密切合作,动画电影的改编将完全围绕宫本茂的指导进行。他说:“好莱坞的电影人总以为自己比原创者更了解作品,但我们不会犯这种错误。”

前作的失败对 Chris Meledandri 而言也增添了一份接受挑战的乐趣,他说:“把别人做砸了的东西做好,这比从零开始更令人亢奋。”事实上,Chris Meledandri 也确实有说这种话的资本,毕竟他的手下曾经诞生过《冰河时期》、《卑鄙的我》和《爱宠大机密》这样的动画电影佳作。

但 Chris Meledandri 也坦言做好这部电影绝非易事。由于游戏剧情直白易懂,电影就必须从粗浅的游戏背景中挖掘出具有深度的内涵,同时还要照顾到那些喜爱马里奥系列的粉丝。在剧本的情节编排上也需要仔细考量。

超级马里奥系列游戏的巨大成功一直备受好莱坞瞩目。在此之前就有多家影视公司尝试接触任天堂以谋求合作,任天堂也发布过相关声明,表示乐意与影视公司接洽。现在几经周转,马里奥这个知名形象落在照明娱乐手里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从《卑鄙的我》开始,照明娱乐展露出了对动画电影的独特理解,在制作团队的苦心耕耘之下,该系列电影揽下 35.528 亿美元票房,成为全球最卖座的动画电影系列。成功的光环也为照明娱乐带来了合作伙伴,就在近期,梦工厂决定将《怪物史瑞克》和《穿靴子的猫》的重启计划交给 Chris Meledandri 负责。而《绿毛怪格林奇》《爱宠大机密 2》的上映也已经排上日程。

在如此紧密的计划之下,超级马里奥兄弟的上映时间被暂时定在了 2022 年。

题图来自:PEXELS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