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净亏损1.54亿元,同比缩窄64.1%

PingWest品玩11月8日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简称阿里影业)发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半年财务业绩(2019财年中期业绩)。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15.32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年同期六个月的11.84亿元人民币,增长29.4%;经营净亏损为1.54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年同期的4.31亿元人民币缩窄64.1%。

阿里影业的互联网宣发业务于报告期内获得收入11.72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年同期的9.84亿元人民币增长了19.2%;获得经营利润0.64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的经营亏损2.2亿元人民币,实现扭亏为盈。

2018年4月1日至9月30日半年业绩期内,阿里影业的内容制作业务实现收入3.10亿元人民币,增长率高达83.9%。经营亏损主要由于对历史项目的消化。收入的带动主要由于上半年成功销售了影业成立初期立项且完成的影视作品,虽然与此同时带来了一定的亏损,但目前公司基本已经把大部分历史陈旧项目消化完毕,预计未来不会持续对业绩造成影响。

报告期内,阿里影业综合开发业务实现收入0.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7%;实现经营利润约0.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1%。综合开发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衍生品开发,及为片方赋能的金融服务业务,是阿里影业独具优势的重要板块之一。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