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mble将放弃对Match的4亿美元诉讼,但“撕逼拉锯战”仍在继续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1月5日报道 (编译:Henry)

Bumble与Match之间的法律纠纷至今尚未平息。近日,Match Group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Bumble打算放弃针对Match提起的4亿美元法律诉讼(该诉讼控告Match在收购谈判期间以欺诈手段获取了商业机密)。但是据消息人士了解,Bumble正准备在州级法院重新提起诉讼。

其实早在Match对Bumble的两次收购失败之后,这两家公司已经在各级法院里打了很长时间的官司,其中一场官司中Bumble提出的赔偿金额甚至超过10亿美元。

Bumble称,Match提起对其公司提起的诉讼损害了Bumble的声誉,进而损害了其对于其他公司来说的收购价值。Match的诉讼指控Bumble侵犯了他们公司的专利权,例如其开发的约会APP中的个人资料卡、“互选交友”功能以及其滑动手势操作模式。

Bumble随后在2018年3月提起了诉讼,声称Match通过收购谈判以欺诈手段获取商业机密。Bumble表示这此诉讼不是反诉,而是一项独立的诉讼内容。

而Match表示Bumble还没有为这次诉讼提供相关的证据文件。但Bumble首席执行官Whitney Wolfe表示,他们故意推迟上交文件,为的就是再给Match一次和解的机会。

然而这次和解尝试最终还是失败了,Bumble于2018年9月24日宣布将开始针向Match提出正式诉讼,同时还公布了其IPO计划。在这笔要价4亿美元的诉讼中Bumble称,Match在收购谈判时要求Bumble提供其“商业机密信息”,以便向Bumble提出更高的收购价格,但在当Bumble将相关机密提供给Match后,Match那边便杳无音讯了。

而Match说,之后Bumble要求法院在公告发布几周后撤销诉讼,并认为整件事只是Bumble在其IPO之前的公关噱头。

Match还表示他们并不反对撤销诉讼,但他们正在寻求宣告性的判决,这会使得这些问题在更加公平的法庭上得到审理,比如英格兰法院或威尔士法院。

Match指出,Bumble已经在达拉斯县提交了州请愿书,而没有对Match在德克萨斯州西区提出的诉讼做出反诉。

Match已经将该诉讼移交西区的联邦法院,目前正在审理中。

现在,Match称Bumble要求法院撤销其向Tinder母公司提出的索赔。

Match发言人说:“我们并不反对他们撤销诉讼,但我们正在寻求宣告性的判决,这将会使得这些问题在更加公平的法庭上得到审理。正如我们在经修订的反诉声明第132条中所述:’Match不会等到Bumble决定是否要追究这些诉讼——这可能是Bumble在其IPO之前的到媒体关注的计谋。而目前,Match打算提起对Bumble的这些看似毫无依据的指控,并最终反驳Bumble。”

Bumble今天早上回应说他们计划将继续针对Match展开商业对抗与法律对抗。

Bumble发言人说:“Match所做的这一切实际上都是为了打压Bumble的市场发展势头。在其收购Bumble业务失败之后,Match开始企图破坏Bumble的这些业,而Bumble并未受到恐吓,并将继续为其业务和用户辩护,以抵抗Match的错误主张。”

Bumble并未表示如何抵抗,但其从州法院上升到联邦法院的诉讼在这里肯定能发挥相当大的作用。Bumble想在州级法院提起诉讼,这意味着它必须在联邦法院驳回其诉讼请求。因此,虽然 Match可以肯定地对外表示Bumble正在撤销诉讼,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Bumble已经放弃抵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