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范式被指取消大批意向offer CEO回应称内部沟通出问题

【TechWeb】10月28日消息,近日,有多位应届毕业生反映,收到了第四范式的意向offer,但迟迟收不到正式offer,最后还以“录取排序”为由拒绝掉毕业生,而毕业生早已把其他公司的offer推掉,影响到就业。

QQ图片20181028113135

对此,第四范式CEO戴文渊在知乎作出回应称,是因为内部沟通出现问题。第四范式明确表达10月26日之前会发布首批正式offer,之前收到offer意向书的同学均在首批offer发放名单中。

戴文渊称,对于76位已经收到offer意向书的同学,我们团队已经开始沟通。正式offer将会于10月26日发放完毕。(周小白)

以下为戴文渊声明全文:

1、 一直以来,校招生都是我们非常重视的群体,从15年春季第一个校招生入职(后来成了我们第二年的全公司MVP),每一个校招生,我们都努力去匹配能帮他高速成长的mentor和有趣、有挑战的事情,这个数字一直逐渐增加,今年我们预计发放80-90个校招offer。

2、由于大部分同学手上,都有3-5个一线公司的offer,多数都是BAT、Google、Facebook以及很多我们非常尊敬的创业公司。根据以往offer接受率的经验,发放80-90个offer,预计30人左右到岗。

3、然而在本次校招的沟通过程中,我们很多内部沟通过于匆匆,停留在我、内部各团队、HR团队的口头沟通。在80-90个offer和预计30人到岗的信息里,产生了误解,这部分被误解的信息在和同学的沟通中被传达。最终给大家的感受,变成了缩小人数。

公司的协作和沟通,在此事上确实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这是我的责任,我对各位造成的困扰真诚抱歉。但我们从未计划收回已发放的意向offer,在此汇报一下第四范式本轮秋招的进展,望减轻对候选人带来的困扰。

1、第四范式于2018年8月底启动秋季校园招聘,共收到简历8576封,邀请面试500余人,经过近1个月的面试流程,于9月下旬开始陆续发布了offer意向书76封。

2、第四范式于2018年10月22日,对所有潜在有可能发offer的同学(包括已发offer意向书的同学,以及部分未发offer意向书的同学),发布了校招进度汇报邮件。

邮件正文如下:同学您好,我们的offer基于面试评估按排名发放,首批offer会于10月26日前发放。如果未收到正式offer,说明您在offer waiting list里,会根据公司首批offer接收率的情况发放,感谢您对第四范式的关注!

在邮件中,第四范式明确表达了10月26日之前会发布首批正式offer,之前收到offer意向书的同学均在首批offer发放名单中。

3、对于76位已经收到offer意向书的同学,我们团队已经开始沟通。正式offer将会于10月26日发放完毕。

我和团队会继续深入调查和思考,不应该仅仅止于抱歉,需要更多行动!这是一面镜子,也是我们成长的机会,谢谢大家!再次抱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