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同程艺龙定于本周四过聆讯;欢聚时代董事长李学凌自曝在身体植入芯片;众盟数据完成5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10月23日报道

重要资讯

同程艺龙定于本周四过聆讯,通过IPO募集10亿美元

同程艺龙将于本周四通过港交所聆讯,通过IPO募集10亿美元,12月正式在港交所上市。同程艺龙拥有腾讯和携程两大重要的股东,分别持有24.92%和22.88%的股份。

同程艺龙已于2017年实现盈利,净利润为1.94亿人民币。招银国际、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担任本次IPO的主承销商。

马蜂窝称遭受有组织攻击,乎睿数据回应:没接受任何竞品赞助

马蜂窝方面回应称,点评内容在马蜂窝整体数据量中仅占比2.91%,涉嫌虚假点评的账号数据在整体用户中的占比更是微乎其微,马蜂窝已对这部分账号进行清理。自媒体文章所述的马蜂窝用户数量,与事实和第三方机构数据都严重不符。

马蜂窝方面称,马蜂窝是旅游平台而非本地生活服务网站,用户分享的主要载体为游记、攻略与问答,马蜂窝的UGC内容数据中,游记和攻略占比为78.91%,嗡嗡(旅行故事)占比7.92%,问答占比10.26%。

马蜂窝方面并表示,针对该文中歪曲事实的言论,和已被查证的有组织攻击行为,马蜂窝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对于马蜂窝声明中称“被查证的有组织攻击行为” ,22日上午,小声比比创始人梓泉,同时也是上述文章的作者之一,立马作出回应。

乐视网:选举刘淑青为公司董事长,任期三年

乐视网昨晚发布公告称,选举刘淑青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时止;选举杨晴担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三年。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同意聘任袁斌、白冰为副总经理,张巍为财务总监。

ofo回应公司法人变更:正常人事变动,实际控制人仍为戴威

ofo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悄然更换法人代表,ofo创始人戴威不再担任该公司的法人代表,“让位”给陈正江。

对此,ofo方面迅速回应称,法定代表人的变更是ofo内部正常的人事变动,是为简化办公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戴威,不存在某些媒体所解读的“让位”一说。同时人事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的任何经营和运营。

ofo方面介绍,陈正江2014年年底加入公司,是ofo前五号员工,四年来在公司一直担任重要职务,目前是ofo中国区业务主要负责人之一。

欢聚时代董事长李学凌自曝在身体植入芯片

在线直播平台欢聚时代(NASDAQ:YY)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学凌在朋友圈发文称,已在身体里植入一个芯片(早期版本)。

李学凌称,相信这是里程碑的一天,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在身体里植入芯片以便于更好的了解自己。

随后,李学凌还在评论区描述了他植入芯片的过程:“很高速地弹射出去,啪的一声就打进去了,没有一点的疼感。”他表示,身体里植入的芯片“可以测量很多跟血液里面成分相关的各种东西。”

河南省设立百亿级信息产业发展基金

河南省已设立100亿元规模的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引进国内外大数据优质企业,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据介绍,河南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由河南信息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主要投向新兴信息产业领域,具体投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政务云、企业云、工业云、大数据、传感网、物联网、区块链、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互联网+”“智慧+”等领域项目;大数据创新应用试点示范项目投资,大数据与各行业深度融合领域投资;行业龙头企业或专业化企业合资合作投资;具有成长潜力或上市潜力的优秀中小企业培育孵化投资;发展前景或综合效益好的行业企业股权投资、整合并购和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投资等。

福特准备在华盛顿测试无人驾驶汽车:2019年初开始

据美国CNN报道,福特本周一宣布与美国华盛顿市政府合作,准备2019年初在市内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福特旗下有一家无人驾驶汽车创业公司Argo AI,它已经开始为城市绘制地图。到目前为止,无人驾驶测试主要在郊外、更小的城市完成。 2021年,福特准备推出无人驾驶打车服务,目前福特已经在迈阿密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福特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福特之所以在华盛顿测试,主要是因为本市市长很积极,市民也年轻,面对新技术(比如无人驾驶)时态度可能更开明。 

特斯拉无限期下架“全自动驾驶”,专家称涉嫌夸大宣传

或因特斯拉“全自动驾驶”存在夸大宣传从而导致死伤事故频发,日前该功能已被迫下架。《证券日报》记者登录特斯拉官网发现,所有车辆预订界面中都下架了“全自动驾驶”选项,仅剩“增强自动辅助驾驶”供选择。

对此,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该页面对于“全自动驾驶”的描述会对用户造成了困扰,所以将暂时从预订选项中去除。“全自动驾驶”这个选项在公司准备好推出全自动驾驶功能之前不会再出现菜单中,但将会在“菜单外”临时提供。

Uber涉嫌性骚扰高管辞职:曾主持一系列并购交易

几周前被媒体爆出行为不当的Uber交易主管卡梅隆·波切尔(Cameron Poetzscher)宣布辞职,在他任职期间,曾主持完成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交易。

Uber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首席财务官Nelson Chai将接管波切尔的职务,同时,该公司正在寻找继任者,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Oculus联合创始人宣布离职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旗下增强现实部门Oculus的联合创始人布伦丹·艾瑞比(Brendan Iribe)周一宣布,他将从Facebook离职。在他之前,Oculus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帕尔默·洛基(Palmer Luckey)已于2016年离开Facebook。

在2014年作价20亿美元把共同创办的公司Oculus出售给Facebook之后,艾瑞比和洛基一共加入了Facebook。艾瑞比一直担任Oculus首席执行官至2016年,随后担任该增强现实部门更低的职位。洛基离职的原因是他为极左翼团体和“网络巨魔”(internet troll)提供政治献金和财务支持之举引发了争议。

融资消息

国内篇

众盟数据完成5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众盟数据完成5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融资。众盟数据是基于大数据和AI的商业智能平台,公司以线下数据资产化理论及实践成果为指导,通过集数据获取、合成、应用为一体的闭环生态,为实体商业发展多维赋能,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商业的转型升级。

易安联完成1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易安联完成1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海汇投资。

易安联是一家云安全访问代理CASB系统服务商,以网络安全为核心业务,推出了ENLINK CASBs产品,针对SaaS使用环境帮助企业客户保护PC+移动端下服务访问的安全需求。

改联网获1000万元战略投资

改联网获得1000万元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金汇创投。

改联网是一家汽车改装互动平台。致力于推动中国改装车文化发展和交流,截至目前,改联网已上线案例频道、品牌中心、商家频道、原创视频、资讯频道及型车魅影等诸多专注于汽车改装领域的内容和互联网产品。

比特枢纽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比特枢纽获得10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糖果资本、链上产业基金、源码资本、恒生电子、信天创投等。

bthub是一家数字资产流动性提供商,主要为数字资产的中小型交易所提供流动性聚合的技术服务,系统整合了全球最大的4家交易所20个品种的流动性,旨在将外汇市场成熟的流动性管理和量化交易解决方案应用到新兴的数字资产领域。

国外篇

Vector完成7000万美元B轮融资

低地轨道小型卫星的市场正以惊人的速度进行扩张,Vector的目标是成为那些希望在短时间内投放卫星的公司的首选发射平台。

该公司刚刚获得了7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并计划在明年年初将第一批有效载荷送入太空。本次融资由Kodem Growth Partners领投。

Domio完成1200美元A轮融资

Domio是一家成立两年的纽约创企,正在开辟第三种解决方案:公寓式酒店。Domio想要打造高性价比品牌,比豪华酒店更具有科技感,它的目标用户是家庭和公司职员,这些受众更看重性价比。

这家公司近日宣布完成1200万美元A轮股权融资,由Tribeca Venture Partners领投,SoftBank Capital NY 和Loric Ventures跟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