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生堂的万圣节广告大片,一个派对巴士上的迷人爱情故事

万圣节即将到来,资生堂新发布了一支广告 The Party Bus(派对巴士),令人惊叹。

万圣节不光是鬼怪的狂欢,也是营销界的盛会,受西方文化影响很深的日本早已把万圣节变成一个全民营销的节日。而资生堂这支制作华丽的爱情故事绝对是今年万圣节最优秀的广告作品之一。

这部 3 分半,名为 The Party Bus 的短片以一句日文——“我只是无法说出我爱你”开场,场景设置在了一帮年轻人的万圣节派对巴士上。随着夜深,打扮成辉夜姬的女主人公需要作出一个重要的决定:选骷髅武士还是德古拉男爵?

在这波 campaign 的官网上有对三名角色的介绍,辉夜姬、德古拉、骷髅武士的扮演者分别是韩俄混血的女演员 Elena An、菲律宾裔的日本模特福岛琳娜、舞者兼模特 Endo。

辉夜姬
骷髅武士
德古拉

整个故事的背景是:扮成辉夜姬的艾琳娜最近注意到,她最好的朋友琳娜对自己的感情似乎不仅仅是友谊,而个性明快活泼的琳娜因为担心这段关系会走向崩溃而隐藏了自己的真心;与此同时,诚实认真的德古拉男爵是艾琳娜的男友,但他最近感受到艾琳娜有些奇怪,于是邀请她一起参加这场化妆舞会…… 

随着广告里的三名角色先后出场,广告在 45 秒开始进入了一个幻想世界,资生堂彩妆绘制的妆容在辉夜姬的面庞上变成了一段 1 分钟时长、浪漫精彩的定格动画。 

完整广告👇:

根据官方的幕后花絮,1 分钟定格动画拍摄时采用了特别为此制作的人偶。

该广告的导演是 Show Yanagisawa,他此前也为资生堂拍摄了备受好评的《高中女生》,但广告中实际上出镜的是被人们称为“伪娘”的男生。这支 2015 年的广告因为其强烈的感染力,在性别议题上的突破屡获大奖。

资生堂 2015 年广告 – 高中女生
 

《派对巴士》同样有类似的反转。在逐渐进入高潮的音乐声中,辉夜姬艾琳娜奔下派对巴士,最终选择了给她发了一夜手机信息的骷髅武士。武士脱下面具的一瞬间是整支广告除了视觉效果外最大的惊喜:武士也是一名女性。两人在空无一人的停车场上亲吻起舞,此时画面打出的字幕是 “Make up your own Story”(化出你自己的故事)。

广告中的背景音乐由英国创作歌手 Mara Carlyle 献声,是日本作曲家山口由马专门为这支广告所谱的歌曲。

对 LGBTQ 议题的涉及已经在过去两年成为资生堂广告营销的一个重要方向,成为这个百年传统品牌接触当下年轻人的手段。品牌因此选择代言人的策略也有了变化,慢慢出现了窦靖童、菅原小春这样具有中性美的面孔。

上线一周,目前《派对巴士》在 YouTube 上的播放量超过 240 万,Twitter 上对广告几乎一片赞誉,有的称之为“艺术品”,有的一边说“很漂亮”一边发出 😭 的 emoji。

值得一提的是,该广告的创意来自资生堂的内部团队,创意总监是资生堂的 Masato Kosakawa。 

题图来自 视频截图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