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了解自己,欢聚时代董事长李学凌自曝在身体植入芯片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10月22日报道

在线直播平台欢聚时代(NASDAQ:YY)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学凌在朋友圈发文称,已在身体里植入一个芯片(早期版本)。

李学凌称,相信这是里程碑的一天,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在身体里植入芯片以便于更好的了解自己。

随后,李学凌还在评论区描述了他植入芯片的过程:“很高速地弹射出去,啪的一声就打进去了,没有一点的疼感。”他表示,身体里植入的芯片“可以测量很多跟血液里面成分相关的各种东西。”

l2.jpg

公开资料显示,李学凌199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曾担任过《中国青年报》记者、网易总编辑。2005年6月,李学凌离开网易创办了狗狗和多玩。2014年年底,担任欢聚时代(YY)CEO。

2017年5月,欢聚时代宣布,原CEO陈洲因健康原因已递交辞呈,立即生效。董事长李学凌将出任代理CEO一职。

据欢聚时代招股书显示,李学凌持有欢聚时代14.8%股份,拥有76%的投票权,身价数十亿。

早在1998年,英国科学家沃威克(Kevin Warwick)就已成为了第一个接受RFID植入式芯片的人类,后来被称为“改造人队长”。射频识别(RFID)是一种无线通信技术,可以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而无需识别系统与特定目标之间建立机械或者光学接触。

2017年7月,Three Square Market的员工“集体植入芯片”。报道称,在媒体的包围下,公司的五十多名员工同时各自自愿植入芯片。

x1.jpg

公开资料显示,Three Square Market是美国一家主要为消费者提供食物以及日常用品的零售商,该公司与瑞典公司Biohax International合作研发植入体内的微型芯片,植入手部后,用户可利用芯片完成开门、结算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