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创投万象】天风证券今日正式挂牌;小药药获7000万投资;长飞获“欧洲质量奖”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武汉】10月19日报道

本周聚焦

天风证券今日正式挂牌,成为湖北省第2家上市券商

19日,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简称:天风证券 代码:SH:601162),成为湖北第二家上市券商、全国第33家上市券商、湖北省第101家上市公司。根据天风证券招股说明书,天风证券首次公开发行价格为1.79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为5.18亿股,预计募集资金净额88171.61万元,主承销商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天风证券成立于2000年,2008年迁址湖北省武汉市,注册资本46.62亿元,是一家全国性全牌照综合型券商,2017年在证监会评级中进入A级A类行列。该公司负责人说,湖北实体经济的良好运行,为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在这里打造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进程中,天风证券实现了稳步成长。
医药电子商务综合性服务平台小药药获7000万投资

近日,湖北小药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继获得湖北省省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湖北高泰云天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和华融天泽高投湖北智能制造与技术服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7000万元的投资,本轮投资方还包括红杉资本、清科和思、苏州源启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

据悉,武汉小药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是国内领先的提供医药电子商务综合性服务的专业公司。公司主营产品”药帮忙”,为药品生产企业提供市场平台,为终端药房和诊所提供价廉质优的商品、与物流增值服务,促销与品牌运营支持和订单支付有效促成了药品生产企业、医药批发与终端药店、诊所的无缝对接。

长飞获“欧洲质量奖”,系世界三大政府质量奖之一

日前消息,光谷企业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欧洲质量奖”。这是欧洲质量奖设立以来首个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企业。

据悉,欧洲质量奖是世界三大政府质量奖之一,具有世界声望,由欧洲委员会、欧洲质量组织(EOQ)和欧洲质量基金组织共同发起,自1992年起每年颁发一次。该奖与美国波多里奇奖和日本爱德华·戴明质量奖齐名,对展示出卓越质量承诺的欧洲和全球企业进行认可。

武汉林立新能源获得珞珈梧桐、云和资本数千万联合A轮投资

近日,新能源材料及其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商林立新能源获得珞珈梧桐、云和资本数千万联合A轮投资。

据悉,林立(武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位于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由武汉大学张友祥教授、马晓玲博士创立,为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材料及其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

华中首个医疗器械技术转化服务平台在光谷建成

近日,第三届医疗器械注册核查与上市后监管高峰论坛举行,武汉致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华中首个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及CMO平台正式亮相,这也意味着光谷已具有完整的医疗器械技术转化服务生态系统。

据了解,致众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和致众医疗器械生产制造中心(CMO平台)坐落于光谷的武汉软件新城,为医疗器械研发及生产企业提供从设计开发、合规咨询到上市后生产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

武汉大学生设计”游泳瓶”获IF国际设计大赛新秀奖

为帮助贫困灾害地区的儿童和青少年学习游泳和自救知识,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4名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设计了一种“游泳瓶”(Swimming Bottle)。日前,这项设计收到了IF国际设计大赛新秀奖(Design Talent Award 2018)的获奖贺邮。

据介绍,“Swimming Bottle”瓶身包装纸内部绘制了简单基础的游泳教程连环画,瓶身上带有一条弹性十足的橡胶带。用橡胶带把空水瓶绑在身体上的特定部位,充当一个简易的浮力装置,通过包装纸上的游泳教程达到学会游泳和自救的目的。

光谷在企工作博士突破1万人

16日,东湖高新区招才局发布数据称,光谷在企工作博士突破1万人,是10年前的5倍。这一数字,尚不包括在高校院所工作或求学的博士。据悉,9年间光谷人才专项资金累计投入高达18.2亿元,寻求诺贝尔奖得主、院士、博士等天下贤才。除1万名博士外,还有6万名硕士、30万名本科生在光谷创业就业。

东湖高新区招才局负责人坦言,自主创新,人才是第一资源。湖北是科教大省,如何将科教和人才优势转化成生产力,服务于经济建设,是一个长期命题。企业博士突破1万人,或是一个重要拐点和晴雨表。

早期项目

推出智能泡茶机器人,e杯茶布局茶饮新零售让喝茶变得更简单

e杯茶是一款智能泡茶机器人,其占地面积不到0.8平方米,可分布于机场、高铁站、景区、社区、医院、学校、写字楼、城市商业场所、娱乐场所等人流量密集的区域。

运用这款机器,用户可以做到手机一扫,无需等待即可喝到热腾腾的茶饮。这款智能终端设备集智能识别、智能净水、智能选茶、智能控温、智能冲泡于一体,是国内第一款智能泡茶机器人。目前,用户可以在e杯茶智能泡茶机器人上喝到八款茶品,目前其主打铁观音、祁门红茶、黑糖红枣姜茶、人参五宝茶四款茶品。

用“电子鼻”测空气质量,微纳传感专注气体传感器研究为B端用户提供感测解决方案

微纳传感的“电子鼻”是一款MEMS气体传感器,其体积十分小,长、宽都为3.8mm,高仅1.5mm。相比市面上的其它产品,其具有体积小、功耗低、重量轻、灵敏度高、寿命长、成本低、易于集成和实现智能化的特点,可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及物联网消费电子领域,实现有害气体预警侦测及节能减排。

目前,微纳传感的MEMS气体传感器进入市场一年多,他们服务了100多家B端用户,其中不乏海尔、美的、方太、康佳等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