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阿里妈妈发布信息流营销产品;盘石股份完成22.5亿元D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0月18日报道

重要资讯

阿里妈妈发布信息流营销产品,重新定义电商营销

阿里妈妈透露将推出信息流营销产品,与其原有的拳头产品直通车、钻展一起,构成赋能商家营销的新三驾马车。

产品升级的背后,体现的是阿里妈妈对精准营销的重新思考:以消费者为中心成为所有产品思考的主线。同时,阿里妈妈也启用了全新的品牌Logo,更突出数据技术和连接赋能的特色,赋能品牌主和媒体,让营销更简单。

高德地图联手达摩院推出车载AR导航

高德地图宣布与阿里巴巴达摩院达成合作,共同推出车载AR导航。该产品借助高德地图专交通大数据和车道级导航引擎,以及双方合作共建的图像识别AI技术能力,将真实的道路场景与虚拟的导航指引有机结合,给驾驶员带来更直观的实景导航体验。

车载AR导航可以在多种驾车场景下指引用户做关键性动作。举例来说,它可在道路上直观地提示用户何处该转弯,何处需要提前变道并线,以及在岔路口等复杂路况下做更清晰地方向指引,避免用户在高速行驶中因决策延误而导致错过路口。

方糖小镇宣布与优客工场合并

优客工场与方糖小镇就并购事宜签署了相应协议,优客工场将按约定逐步完成对方糖小镇北京、上海26个共享办公空间的全面合并。

随着方糖小镇的加入,优客工场将成为国内共享办公领域的超级IP。

方糖小镇诞生于2015年4月,致力于创造全生态、全周期、全社群的新型办公业态,并以空间为基础,打造世界级的企业服务平台。

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

特斯拉中国官方发布消息称,已与上海市规划与国土资源管理局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以9.73亿元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864885平方米工业用地。这意味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地区。

今年初,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就对外公开了特斯拉将在中国建造超级工厂的计划。日前,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挂出一则土地出让公告,称出让对象为临港重装备产业区04PD-0303单元Q01-05地块,出让面积为86.4万平方米,准入产业类型为新能源车整车产业制造。

Uber将进军挂车租赁业务

Uber周三表示,将进军挂车租赁业务。Uber的这个新业务名为Powerloop,将成为Uber货运业务Uber Freight的一部分。Uber Freight将卡车司机和货主匹配在一起。

Uber表示,Powerloop服务将向承运商租赁挂车,目前已在德克萨斯州上线,未来还将拓展到美国其他地区。Powerloop的首批客户包括啤酒公司安海斯布希。

450名亚马逊员工致信CEO,要求停止向警方销售面部识别软件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亚马逊员工称,有超过450名亚马逊员工联合致信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要求该公司停止向警方销售面部识别软件Rekognition,但是迄今为止尚未得到任何回复。

这名员工称,这封信函要求亚马逊将软件公司Palantir从其AWS云服务中撤下,声称该公司参与了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推行的遣返和跟踪计划。今年参加火人节的人也因为同样的原因抗议Palantir公司和亚马逊。

eBay起诉亚马逊通过eBay的内部信息系统非法挖走卖家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eBay提起诉讼,指控亚马逊通过eBay的内部信息系统在其市场上非法挖走卖家。

这起诉讼指控亚马逊在过去几年里“实施了一项渗透和利用eBay内部成员电子邮件系统的计划”。诉状称,数十名亚马逊在美国和海外的销售代表曾利用这一计划向亚马逊招募价值较高的eBay卖家。

安卓之父鲁宾的Essential公司解雇30%员工

据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称,安卓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创办的初创公司Essential Products解雇了30%的员工。Essential公司在硬件和营销部门解雇了大量员工。该公司发言人尚未证实解雇了多少人,只是说这个决定很艰难。“我们相信,我们提高产品专注度将有助于我们提供一款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消费者产品。”

在2015年,鲁宾与增强现实公司Magic Leap前首席营销官布莱恩-华莱士(Brian Wallace)一起创办了Essential公司,打造具有高端设计功能的智能手机。

三星推出汽车芯片品牌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周二推出了新的汽车芯片。分析师认为,这是该公司将汽车芯片作为其下一个发展引擎迈出的第一步。

三星称,它将从今年底开始向客户提供这种新的汽车芯片。它表示,它将通过这种新的品牌来进军汽车市场,从而拓宽其业务。

三星收购网络分析创企Zhilabs

三星电子收购了一家位于巴塞罗那的实时网络分析创企Zhilabs,Zhilabs目前正处于从4G到5G的技术过渡期。该交易的财务细节已于今日公布,但目前尚未公开。Zhilabs公司将由三星全资拥有,但它将继续保持自身的独立管理运营。

收购Zhilabs事宜,是三星八月份对外公开的计划中的一部分,该计划将投资25万亿韩元(约220亿美元)用于从事AI、5G领域,以及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和生物制药技术类的企业。

比特大陆再发AI终端芯片

比特大陆正式发布终端人工智能芯片BM1880,一同发布的还有基于云端人工智能芯片BM1682 的算丰智能服务器SA3、嵌入式AI迷你机SE3、3D人脸识别智能终端以及基于BM1880的开发板、AI模块、算力棒等产品。

BM1682芯片于2018年一季度量产发布,峰值算力达到3TFlops,功耗为30W,是比特大陆面向深度学习领域推出的第二代人工智能芯片。

明势资本第三支美元基金完成募集

明势资本宣布完成第三期美元基金的募集,该期基金总规模为1亿美金。本轮募资完成后,明势资本共管理3支美元基金和1支人民币基金,总管理资金规模达到25亿人民币/等值美金。明势资本人民币二期基金也于近期启动募集。

明势资本方面介绍称,美元第三期基金的首次交割完成时间不到一个月,并在三个月内超额募集完毕。基金投资人包括国际知名的慈善基金会、家族基金、母基金、新经济领袖企业家等,往期美元基金的机构投资人均选择继续加注明势第三期美元基金,且本期基金还引入了欧洲知名的金融集团、家族基金等战略投资人。

融资消息

国内篇

盘石股份完成22.5亿元D轮融资

盘石股份宣布完成22.5亿人民币D轮融资,由赛伯乐投资集团领投,包括韩亚金融集团、建信信托等机构参与投资。融资完成后,盘石股份估值达到102.5亿人民币,公司计划2019年底香港上市。

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技术驱动型企业,拥有数百名研发和创意工程师,云集来自前谷歌、微软、IBM等公司的顶尖技术专家,组成全球网站联盟技术领域最资深的研发团队,独立开发出DSP平台(Demand-Side Platform需求方平台)、RTB系统(Real Time Bidding实时竞价系统)、SSP平台(Sell-Side Platform媒体服务平台)、AdExchange系统(广告交易系统)、DMP(Data-Management Platform数据管理平台)等覆盖完整网盟广告产业生态链的五大核心系统平台。

Momenta完成超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对外公布完成超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来自行业领先的战略投资者和国资背景的投资者。本轮战略投资者包括腾讯等多家机构,国资背景投资者则包括招商局创投、上海国资经营公司旗下国鑫资本、苏州元禾资本以及建银国际,既有股东蔚来资本、高达资本等持续加持。

Momenta创办于2016年9月,公司致力于“打造自动驾驶的大脑”。Momenta CEO曹旭东总结,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公司主要完成了三个阶段的建设:第一阶段是底层基础平台的建设;第二阶段是基于底层平台,建立起环境感知、高精度地图与定位、驾驶决策规划等一系列的软件算法。第三阶段是形成自主泊车、高速公路与城市环路以及城市道路等不同场景和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运营研究社完成1050万元Pre-A轮融资

猎云网获悉,在线运营教育平台-运营研究社已于今年五月中旬完成105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分布式资本、前海母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

猎云网了解到,运营社成立于2017年7月,主要依托于微信公众号、知乎、脉脉等社交媒体以及网易云课堂、百度教育等学习平台发布运营分析干货内容,从而获客并通过在线课程实现商业化。据了解截止到今年5月,运营研究社的垂直用户已覆盖35万人次,其中付费用户已达4.5万人,技能训练营课程复购率高达48%。

绿米完成战略融资

小米生态链企业“绿米”宣布完成战略融资。由赛博联合基金(SEB Alliance)领投,云沐资本跟投。

绿米成立于2009年12月,全称为深圳绿米联创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领先的智能家居和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

全路程完成A轮融资

全国首个物流车辆资产管理平台“全路程”于福建厦门正式举办战略升级及A轮融资发布会,正式宣布开启了“十月唯程”的重大战略升级。

“全路程”成立于福建厦门,作为同城配送物流车整体方案解决专家,致力于为各类同城配送企业提供车辆租赁及运营配套服务。

国外篇

Instacart获6亿美元F轮融资

Instacart首席执行官Apoorva Mehta想要让美国每一户家庭都是用公司同名的杂货配送服务Instacart,该服务能让购物者通过其移动应用,向克罗格、好市多、沃尔玛和Sam’s Club 等300多家零售商直接下单。

这家旧金山创企宣布获得了6亿美元融资,估值达到了76亿美元,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为D1 Capital Partners,这是由Viking Global Investors的前首席投资官Daniel Sundheim负责的新基金。

Devoted完成3亿美元B轮融资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的保险创企Devoted Health宣布完成3亿美元B轮融资,并在佛罗里达的8个城市注册成为了联邦医疗保险优势计划(Medicare Advantage plan)成员。

该公司通过其医生网络和技术支持的医疗保健平台,帮助医疗保险受益人获得医疗服务。该公司的主要投资者包括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Premji Invest和Uprising。

淡马锡将以2.5亿美元收购网络安全创企Sygnia

新加坡政府控股的淡马锡是全球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该公司宣布其正在收购Sygnia,以加强其网络安全业务。Sygnia是一家相当低调的以色列创企,它已经建立了成熟的技术和服务来帮助大型组织应对网络威胁。

该交易的价格尚未正式披露,但消息人士表示,淡马锡正将以2.5亿美元收购Sygnia。交易完成后, Syngia将继续作为独立实体运营。

Syncron完成6700万美元融资

Syncron的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提供SaaS服务以帮助设备和其他产品制造商转向服务模式。近日Syncron宣布完成6700万美元融资,这是其有史以来第一笔融资,尽管其成立已超过15年。本轮融资由成长股权公司Summit Partners领投,消息人士认为,Syncron的投后估值为1.75亿美元。

利用日益增长的“服务化”趋势——即提供产品作为服务或订阅——Syncron的SaaS模式源自该公司最初的咨询服务,旨在解决设备制造商针对各个重工业的售后支持问题。

TravelPerk完成4400万美元C轮融资

仅六个月前,巴塞罗那创企TravelPerk完成了2100万美元B轮融资,这家类似Slack的SaaS(软件即服务)平台能帮助企业管理出行的安排和开支。

如今,这家成立于2015年的公司又获得了4400万美元C轮融资,它的客户数量也从两年前的20家增加到了现在的1500家。

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瑞典的Kinnevik、俄罗斯亿万富翁Yuri Milner和DST Global的Tom Stafford。公司的现有投资人还包括Target Global、Felix Capital、Spark Capital、Sunstone、LocalGlobe和Amplo。

Spotify入股音乐分发商DistroKid

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周三表示,已投资DistroKid。DistroKid是一款内容分发服务,让艺人可以向在线商店和流媒体平台,包括Spotify最大的竞争对手Apple Music上传音乐。

Spotify在官方博客中公布了这个消息,但没有披露投资金额,仅表示这是“被动的少数股权投资”。Spotify也拒绝透露持股规模以及其他细节。

Smule完成2000万美元融资

美国音乐社交网络Smule获得了2000万美元融资。之前它于去年5月获得过5400万美元融资,当时的领投方是腾讯,后者想帮助Smule在亚洲进行扩张。而今天这轮融资是印度媒体巨头The Times Group的投资机构Times Bridge。

通过Smule的应用“Sing!卡拉OK”,用户可以自行录制歌曲,也能和喜欢的歌手一起合唱。

Thirty Madison获1525万美元A轮融资

脱发治疗品牌Keeps背后的医疗创企Thirty Madison宣布获1525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Maveron和Northzone联合领投。

这家公司为男性脱发预防方案Finasteride和Minoxidil提供了一个基于订阅的线上市场。Keeps会将这些药物直接卖给消费者,并和制造商合作以降低成本。

Closed Loop Fund获1000万美元投资

亚马逊向Closed Loop Fund基金投资了1000万美元,后者主要投资可再生制造技术和回收设施。

Closed Loop Fund成立于2014年,它属于Closed Loop Partners的一部分,后者还包含了研究开发重心、风险投资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Closed Loop Fund基金主要投资那些要回收项目。该基金的目标是在2020年时投资数额达到1亿美元,并提高美国地区的回收利用率。之前它投资过GreenMantra Technologies,这是一家通过再生塑料生产“高品质蜡和燃料”的“清洁科技”公司。

JobUFO获20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

柏林创企JobUFO打造了一个视频求职应用,这家公司获得了20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领投方为IBB和Hevella Capital。

JobUFO声称会改变企业处理求职申请的流程,它开发的线上移动求职申请格式更关注求职者的个性,包括创建一份特殊格式的求职简历,并上传个人求职视频。JobUFO的这种申请格式可以置入任何线上网络,包括公司的求职页面和招聘广告等,因此企业也更愿意通过这种方式来接收求职申请。

NowRx完成700万美元A轮融资

NowRx为用户提供按需药房解决方案,近日通过SeedInvest众筹平台完成7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该公司此前曾获得300万美元种子轮。

随着按需行业的蓬勃发展,NowRx的联合创始人Cary Breese笃定,按需药房一定会成功。

NowRx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打造一个面向消费者的应用,用户只需要上传自己的处方单、一段就诊视频就可以在该应用上订购送货上门的药物。NowRx还与各大主流保险公司合作,用户可以在该平台上直接使用自己的医疗保险并支付自费部分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