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管理软件i人事:激活全员参与管理,为企业智慧决策打通数据通路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上海】10月17日报道(文/钱洛滢)

随着资本寒冬的来临,各行各业已经开始“屯粮过冬”,增加效率、降低成本是所有企业都不可忽视的命题。而帮助企业进行信息化建设的2B软件服务企业纷纷起势,针对多个行业,从传统EMP、CRM到新兴的全渠道零售信息解决方案等,一时间群雄逐鹿。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管理的重心。上海利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所开发的SaaS软件“i人事”就在企业服务领域另辟蹊径,从人力资源管理切入,帮助企业HR从员工花名册、薪资计算、考勤排班、招聘管理、绩效考核、培训发展六个方面提高人事管理工作效能制,而员工则可以通过系统完成考勤、绩效、审批、申请等,进而调动公司全员参与公司管理和提升。

2015年,i人事成立之初就获得了来自个人的3000万元天使轮投资。目前,i人事已吸引10万+企业注册使用,付费转化率达20%,年销售破千万。

更懂HR的软件

“做2B还是要有一定的积累,不然你根本不知道企业需要什么。”i人事的创始人朱德权相比大多数创业者都年长一些,他是做传统HR出身,20多年前就入了行,所以对HR和企业管理的痛点了如指掌,“人力资源管理有着关注层面广、调整频繁、十分琐碎等特点,要解决起来不容易。而我们的团队是很懂HR的——i人事是‘人力资源+’,而不是‘互联网+’。”

他告诉猎云网记者,在i人事诞生之前,他们曾针对HR计算绩效、薪酬和福利待遇难的问题开发了一款软件,但很快就发现,光帮助HR解决薪酬福利问题还不够,员工的招聘、入职离职、考勤排班、企业培训等等管理内容都让HR们十分头疼。

于是,他们开始着手做一个适用于所有企业HR的SaaS管理软件。

微信图片_20181017145439_meitu_2.jpg

i人事企业工作日常

朱德权团队清楚地知道,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效果的考量是从人力成本、人才保留率、乃至业务成效等多个层面、多个维度切入的,因此人力资源软件要功能齐全与性价比兼顾。

乘着2015年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东风,中英双语版本的i人事正式上线,开放注册且50人以下企业可以免费试用,很快就积累起了不少初始企业用户。目前,i人事客户中中小企业与大型企业的数量平分秋色,这些客户便不断给i人事提出新的需求,不断丰富i人事功能的应用场景,i人事也通过自主研发和开放API接口的形式不断加入新的模块,提供更完善的服务,满足各类企业的日常管理需求。

“全员激活”也是朱德权在采访中常说的词。朱德权认为,一个企业的管理不仅仅是HR的管理,更是全员都应该参与进来的。所以i人事选择在移动端发力,把OA协同等内容加入进来,企业员工可以在移动端进行上班打卡、请假、排班、审批、申请等行为,做到上到管理层,下到员工的公司全员透明化互动。

要做全面开放的生态平台

成熟的欧美市场上,Workday、Salesforce等巨头已经探索出自己的模式,但在中国却基本遭遇水土不服。而在中国SaaS领域,还没有经过验证的模式出现。

朱德权认为,全面、开放、快捷、方便和深耕薪酬、考勤、排班、组织人事管理等模块是i人事立足于人力资源SaaS市场的优势所在。i人事如今是中石化、农信银等大型国企的服务商,同时也为不少民营企业提供服务。

如今,i人事已经集成了组织人事管理、培训、绩效、考勤、OA等15个系统,紧密围绕HR的日常工作开展企业管理。

微信图片_20181017145442_meitu_3.jpg

而i人事也一直秉承开放友好的态度,积极和第三方达成合作,做到数据全部打通,破除人与人、人与货之间的信息孤岛。i人事还可以帮助第三方软件简化应用,使企业中的使用者不用耗费太多学习成本就能掌握多个企业服务软件的应用。i人事也会根据不同行业企业的需求调配企业所需的模块和参数,并且对企业需求的转变响应快速。

2.0版:更智慧、更强劲、更便捷

近日,i人事发布2.0版本,向智能管理软件方向迈出新的一步,同时,也在产品应用性和数据分析上有所提炼,辅助企业做更好的决策。2.0版本在旧版的基础上,着重升级了“HR工作台+新税计算器、智能员工档案、一键算薪”等功能,使HR日常工作和员工日常行为之间无缝对接,助力HR高效完成工作,企业管理运营更科学、更顺畅。

新版本中,i人事会根据自身已有的数据,为企业提供风险指数。比如通过量化的数据发现,一家企业如果流动率过高,这便代表着成本的上升,该企业管理者就要想办法把员工留下来。

另外,i人事会利用员工培训、绩效结果等数据,结合国家经济发展等数据,帮助企业了解自己所处行业和地区薪资水准、竞争力水平等情况,为企业在招人、用人、提拔人才时提供参考、推荐和辅助决策。

在面对连锁餐饮、教育、服装、物流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时,i人事的新版本也推出了包括从HR角度的门店管理、门店支持等功能,帮助连锁企业把人管好。

朱德权告诉猎云网记者,零售企业最大的痛点就是门店员工的人员调度、排班管理。店长在月底永远是最辛苦的那一个,因为大多数门店都靠纸笔或是excel表格记录员工的排班信息和临时的请假调整信息,到了月底计算绩效时,信息堆积在一起,店长需要一一捋顺、确认,平均要耗费2~3天时间。

使用i人事后,员工自己可以在移动端提出请假调整并存有记录,从店长到上级管理者都能清楚地查询到,到了月底,把数据调用出来一看便知,快捷又透明,也可以有效防止“李鬼”的出现,管理成本自然大幅下降。

TIM截图20181017151514_meitu_4.jpg

应对零售门店人员信息分散的痛点,i人事的“智能员工档案”打通员工入离职全流程,支持员工自助填写入职信息,减轻HR工作负担;配合一些在手机端完成的员工操作环节,HR可以有效掌握员工异动情况;并且,利用“智能档案”,企业可轻松建立准确、透明的“黑名单”,避免不良行为记录的员工重复入职。而在计算薪资方面,针对新个税法,i人事的2.0版本也上线了个税计算器,可以配合一键算薪功能使用,让HR更快捷的计算薪资。

目标:独角兽

据朱德权透露,i人事内部就有由200多个HR组成的团队,可以说i人事本身就是一家人力资源公司,故而i人事能与客户成为工作上的合作伙伴,解决客户问题,急用户之所急,充当HR咨询者的角色

在朱德权看来,企业信息化是必然要走的路,而企业服务软件市场最终也会向生态化平台演进。i人事通过3年研发,如今已经把基础夯实,预计会在今年年底推出3.0版本,更关注客户需求,做好服务,并且力求走向全国。而i人事的最终目标,就是成为企业服务的独角兽企业

从做传统HR到如今管理互联网软件企业,朱德权还是颇有感慨——每天要操心的事情比之前多太多了。朱德权认为核心团队的建设和产品的方向是最重要的,在i人事发展的过程中,产品路线经历过一些调整,团队也产生过变动,他坦言这样的过程是十分痛苦的,但有件事是可以肯定的:“虽然身在互联网圈,但踏踏实实做事、务实的态度是不能改。”

秉着如此态度,i人事深耕HR领域,在组织机构设置、扁平化管理方式、员工激励机制方面都能为企业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在管理者战略、管理策略方面也能有所助益。

目前,i人事正在寻求下一轮融资。


项目:i人事
公司:上海利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官网:www.ihr360.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