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2 年版《木乃伊》,史上售价最高的电影海报?

10 月 12 日,一张来自美国 pre-Code 时代的电影海报在苏富比网站上线拍卖。这是 1932 年电影《木乃伊》的海报,起拍价为 95 万美元。拍卖于美国时间 11 月 1 日结束。如果售出,成交价预计超过 100 万美元,它将成为史上售价最高的电影海报。

电影《木乃伊》中,一支探险队在墓穴中发现了一具木乃伊及一支神秘卷轴。墓穴中的木乃伊是古埃及王子因霍特,当年惨被活活埋葬。探险队中的一位队员无意朗读了神秘卷轴,因霍特起死回生,并开始寻找自己 3700 年前失去的爱人。在电影预告中,宣传语写:“比《德库拉》更奇怪,比《弗兰肯斯坦》更神奇,比《隐形人》更神秘”。

电影《木乃伊》海报

英国演员波利斯·卡洛夫饰演了因霍特,澳裔美国演员齐塔·约翰则饰演因霍特的爱人 Ankh-es-en-Amon 公主,及他在现代世界找到的 Helen Grosvenor。执导影片的是德国导演卡尔·弗罗伊德。他的大部分电影都拍摄于 pre-Code 时代。

1929 年到 1934 年,在美国制片人和发行人协会制定审阅电影的“海斯法典”前及有声电影开始出现的这几年里,美国的电影制片公司拍摄了很多惊悚类型的影片。预告片中提到的《德库拉》、《弗兰肯斯坦》、《隐形人》都是那个时期的影片。

对于这样的影片来说,海报很重要。它们被张贴在影院,用于吸引观众。也因为这些海报只分发给影院,并不对公众售卖,因此留存到现在的就比较稀少。正在苏富比网站拍卖的《木乃伊》海报由环球影业广告设计师 Karoly Grosz 设计,使用普通的石板印刷术制成。此版原版海报已知存世的只有 3 张。

在《木乃伊》海报之前,电影海报的售价纪录保持者是 1931 年电影《德库拉》,售价为 525800 美元。《木乃伊》的导演卡尔·弗罗伊德正好就是电影《德库拉》的摄像师。

题图为《木乃伊》剧照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