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0 月 14 日,历史上的今天

10 月 14 日是一年中的第 287 天,离一年的结束还有 78 天。

第一本《小熊维尼》出版

1926 年 10 月 14 日,英国作家 A·A·米恩(Alan Alexander Milne)以儿子克里斯托弗·罗宾(Christopher Robin)为灵感创作的第一本《小熊维尼》故事书正式出版。2003 年,《福布斯》曾将小熊维尼选为最有价值的虚构人物。

德国退出国际联盟

1933 年 10 月 14 日,希特勒痛斥《凡尔赛和约》,公开抱怨国际社会把德国人当作“二等公民”对待,因而宣布退出国际联盟和讨论裁军的日内瓦会议。当天,他还第一次公开表态要重新武装德国,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关注。

人类第一次在十秒内跑进百米

图片来自 Wikimedia

1968 年 10 月 14 日,在墨西哥奥运会男子 100 米决赛中,美国田径运动员吉姆·海因斯(Jim Hines)以 9.95 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个突破“十秒极限”的人。

阿拉法特、拉宾和佩雷斯分享诺贝尔和平奖

阿拉法特(左)、佩雷斯(中)和拉宾一同领取诺贝尔和平奖。图片版权:视觉中国

1994 年 10 月 14 日,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以色列总理拉宾和以色列外长佩雷斯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新闻公报说,阿以和巴以之间的冲突几十年来一直是国际政治中最难以调和的问题之一,它给双方都带来了深重的灾难,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希望这一决定将会有助于推动中东和平的进程。

中俄两国在黑瞎子岛举行“中俄界碑揭牌仪式”

2008 年 10 月 14 日,中俄两国在黑瞎子岛举行了国界东段界桩揭幕仪式,标志着中俄长达 4300 多公里的边界线被全部确定。中国收回半个黑瞎子岛的主权,获地 174 平方公里,俄罗斯则保留东半部分。

此外还有——

1947 年:美国空军上校叶格驾驶 X-1 试验机进行了世界首次超音速飞行。

1949 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广州。

1964 年:勃列日涅夫任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赫鲁晓夫下台。

1993 年:第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2001 年:张学良去世。

题图为谢泼德(E.H. Shepard)所绘制的《小熊维尼》插图。图片来自 Wikimedia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