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手表的亮点,是被葡萄酒浸染过的软木表带|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The Somm Collection by Analog Watch Co.

美国设计师 Lorenzo Buffa 主理的手表品牌 Analog Watch Co.,最近推出了 Somm 系列手表,混合了木头、大理石和植物等材质,其特色是被葡萄酒汁浸染过的软木表带。

Analog Watch Co. 利用葡萄酒中的单宁成分的染色功能,改变了软木的颜色。软木是一种纯天然、可再生的材料。Analog Watch Co. 为了推进环保意识,承诺每销售一款手表,便种植一棵橡树。

Somm 系列手表有五种表带可供选择,可搭配拉丝金属表壳使用,表壳的颜色也受到各种葡萄酒的启发,比如玫瑰金、黑色卡西斯、金色霞多丽和银色清酒等。目前,Somm 系列在众筹网站 Kickstarter 上的早鸟价为 75 美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Mura Table by Bandido Studio

在今年的墨西哥设计周上,普埃布拉州设计工作室 Bandido Studio 推出了一张名为 Mura 的桌子。

它采用了墨西哥本土石头工匠传统的 Tecali de Herrera 工艺,手工雕刻大理石制作而成。

Tecali de Herrera 镇以大理石和火山岩而闻名,Bandido Studio 与当地的 Meza 工作室合作,将墨西哥本土产的黑色 Orizaba 大理石雕刻出圆形底座,接近顶部处逐渐收窄,形似水滴,饰面呈哑光质感,提供 40 厘米和 60 厘米两种高度,搭配圆形烟熏玻璃桌面。

图片来源:Dezeen

Paperthin by Lennart and Lauren Leerdam

受到标准大规模生产的锡罐的启发,毕业于埃因霍温设计学院的设计师 Lennart 和 Lauren Leerdam 设计了一款名为 Paperthin 的凳子,由 0.5 毫米的锡金属片制成。

设计师通过压制一块带有线性凹痕的大型激光切割锡金属板来制造凳子,以确保张力均匀分布在材料表面,然后使用一系列手动机器将金属板弯曲成凳子形状。 Lauren Leerdam 选择 3D 打印定制压模的方式,为凳子创造支撑结构,另有 8 个较小的支撑元件,手动将其组装起来。

与锡罐一样,锯齿状细节丰富了表面纹理,也强化了金属质感。成品有包括深蓝、蓝、橙、黄、绿、浅灰、深灰以及黑色八种选择。

The Moving-in Box by Faye Toogood & The Modern House

英国设计师 Faye Toogood 与地产代理商 The Modern House 合作,策划设计了一个移动小箱,其中有 6 款专为时下年轻的购房者设计的小物件,包括围裙、杯子、碗、钥匙圈、蜡烛和一套明信片。

6 款物件均由英国设计师精心制作,其中许多人是 The Modern House 的朋友或以前的客户。

根据 The Modern House 联合创始人 Matt Gibberd 的说法,这是一套礼盒,庆祝其客户搬进新家,它的出现,或许比一瓶香槟、一束鲜花更有意义,更持久,特别是针对那些具有设计意识的购房者。设计师使用了包括棉、皮革和粘土在内的材料,刻意避开了强烈的色彩和夸张的图案,为的就是适用于不同风格的居家环境。

图片来源:Dezeen

The Wait Collection by Morgane Roux

受到 Edward Hopper,Jim Jarmush,Wim Wenders 和 John Register 作品的影响,Atelier Aveus 工作室的创始人 Morgane Roux 创作了名为 The Wait 的系列家具作品。

整个系列得益于他对沉浸式概念的研究和视觉研究。他与巴塞罗那视觉工作室 six n. five 合作,展示出了前述艺术家对柔和简约风格的理解。

Morgane Roux 把“等待”看做是“一种内省的状态,有它自己的美学和视觉密码”。等待这一行为通常会触发人的思考,并让人产生被动的感觉。这些状态被演绎成了三个家具作品:房间隔板,沙发和壁灯。

图片来源:Atelier Aveus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