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时代 为什么说围棋越来越吸引人

AlphaGo 横空出世以后,越来越多的家长让孩子选择了围棋,围棋的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家庭。

人机大战就像全球性的广告,首先很多大型企业关注的是这样一场比赛引起的热度之高,空前,说明群众基础在这。其次是那样巨大的硬件支持,才能匹敌人类棋手,很多人更想从中学习一些生活学习中可以借鉴的思考方式。

很多棋迷看到职业棋手已经无法击败人工智能算法,比较悲观,也有人问我对AlphaGo以后的时代怎么训练的问题,这个视频会给大家讲讲我的看法。

围棋是导师,无数调皮的小孩包括我都是在围棋中学会收心、静心的。机器学会下棋不会影响围棋本身的魅力。

我如何看待AlphaGo https://www.zhihu.com/video/1032646306451386368

希望大家跟我一起支持围棋,增长智慧

知乎大学 · 极简围棋:棋圣聂卫平与欧冠樊麾带你入门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聂卫平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