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中国锦鲤”抽奖互动创纪录,英国考虑向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 | 乙方日报

又是跨界

旺旺 x TYKASHA 推出联名款,10 月 20 日预售,价格未知。今年跨界联名款似乎特别多。

值得一提的 Case

支付宝发起“中国锦鲤”抽奖活动,可能是新浪微博历史上互动最高的抽奖活动。9 月 29 日,支付宝在新浪微博上发起抽奖活动,抽一名用户全球免单,包括万豪、三星、罗马机场等大约 150 家机构赠送机票、酒店以及支付免单。活动上线 6 小时转发量达到 100 万,目前总共转发量 310 万、评论 84 万,获赞 34.9 万。10 月 7 日,微博用户@信小呆获得该次抽奖。今年 618 期间,天猫也筹备过“天选之子”的抽奖活动,赠送获奖用户 618 个包裹。

苹果展示 Shot On iPhone XS 照片。国庆假期的第一天,苹果官网推出了 Shot On iPhone XS 的照片展示,聚集了 Instagram、Twitter 上用户的作品以及用户对于新 iPhone 相机的评价。

图片来自:garethsingham

图片来自:aristan89

其他,也挺重要

WPP 新 CEO 开始组建新的管理团队。

本月 5 日,WPP 新任 CEO Mark Read 公布了 3 个新的人事任命。

WPP 英国区 CEO、Wunderman 全球 CTO Stephan Pretorius 升任为 WPP 集团 CTO,这是集团新设立的职位。

WPP 和群邑集团的首席转型官 Lindsay Pattison 被提升为 WPP 集团首席客户服务官(Chief Client Officer),负责客户关系、增长驱动,帮助重点客户对接集团下的不同公司。

此前与 Mark Read 共同担任联席 COO 的 Andrew Scott 继续担任 COO 职位,负责管理 WPP 的运营结构、并购事宜。

Publicis Media 获得医药公司葛兰素史克的全球媒介业务。葛兰素史克于今年 5 月正式发起全球媒介策划与购买业务比稿,营销行业媒体 Campaign 援引信源消息称,Publicis Media 获得了这项 17 亿美元的业务。目前是 PHD、GroupM 在负责葛兰素史克该业务。Publicis Media 据悉已经设立了单独的代理团队负责该业务。

Snap 营销副总裁离职。Snap 公司已经确认,现任营销副总裁 Steve LaBella 将在下个月离职,Steve LaBella 于 2016 年加入 Snap 公司。这可能是 Snap 公司整体调整的一部分。

被 AT&T 收购后,数字广告平台 AppNexus 联合创始人卸任 CEO。《华尔街日报》援引信源消息称,Brian O’Kelley 将卸任 CEO 职位,转为公司顾问。

英国考虑向 Facebook、Google 等互联网公司征收数字服务税。英国财政大臣 Philip Hammond 正在起草一项新的征税计划,针对依赖于广告收入的科技公司。他提到,有可能会根据内容、用户制定一个税率。据行业分析师估算,2017 年 Google 和 Facebook 在英国分别创造了44 亿英镑和近 20 亿英镑的广告销售收入,Google 支付了大约 5000 万英镑的税款。

题图来自:Giphy via awickedjp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